•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开始迎接火热的“老朋友”副高
发布时间:2023-05-25 10:53:31 星期四   

昨天白天杭州气温回升,今天受降水影响气温又会回落,体感偏凉,大家请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杭州今天早晨到上午阴有阵雨,下午起雨止转阴到多云;明天多云。今天偏东风3级阵风4-5级,白天最高气温20℃(比昨天低5-6℃),早晨最低气温17℃。

明天开始一连串火热日子来袭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昨天早晨杭州最低气温降到了13.3℃,这不仅是今年5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气温,而且也创下了2012年以来5月下旬的最低纪录。但夏天毕竟是夏天,阳光一到,气温起跳。到了昨天下午,杭州市区最高气温越过25℃,达到25.8℃。12.5℃的温差,让大家在一天之内体验到了两个不同的季节。

今天杭州受到阵雨影响,气温又会回落,市区最高气温降至20℃左右,凉爽得像春天。但从明天(25日)开始,由于阔别快半年的“老朋友”副热带高压(副高)异乎寻常地增强北抬,杭州气温将一路上升。26-30日,市区最高气温都将保持在30℃以上,特别是28-30日最高气温可达32-33℃,离高温只有一步之遥。不过月底这波火热的天气,等到临近时气温预报还有可能做出进一步调整,请大家持续关注,以便及时应对。

台风“玛娃”让副高提前到来

全省来看,浙江省气象台预测今天有冷空气补充南下我省,部分地区有阵雨穿插,下午起雨止转阴到多云,气温再度下降,白天最高气温在17-21℃之间,早晚外出请适当添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