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未来10天还可能有2-3个台风生成
发布时间:2023-05-23 15:02:15

昨天的一场雨水,把我们带进了“小满”节气。

小满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满”既是指麦子籽粒成熟,也意味着雨水逐渐丰盈。这场雨会继续下,预计杭州今天上午阴有中阵雨或雷雨,雷雨时可伴有短时暴雨和局地6-8级雷雨大风,下午阵雨转阴天,夜里到明天为多云天气。

雨水也带来降温,杭州昨天最高气温26.5℃,预计今天会下降到21℃,同时有东北风4级、阵风5级,相当清凉。

今天有中阵雨或雷雨 明天开始转为晴好天气

昨天白天,浙江的降水主要集中在浙西南一带,没下到雨的地方天气有点闷热。

具体到杭州,和之前的预报相比,降水有所减弱,强降水的位置更加偏南一些,主城区昨天下午开始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更为明显。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上午全市阴有中阵雨或雷雨,淳安、建德、临安西部、桐庐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可伴有短时暴雨和局地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很多人觉得今年5月的雨水有点多。浙江天气统计,5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88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19.4%;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440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23.8%。从数据来看,今年浙江的雨水并不多,甚至处于较常年同期偏少的状态。

今天的雨停后,天气转好,明天全省晴到多云。同时,受弱冷空气影响,杭州22日-24日气温有所降低,25日开始,随着副高加强,气温明显回升,30℃+的天气又要卷土重来,预计25日-27日杭州最高气温可达32℃。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余夕雯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