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什么时候出太阳?下个月!
发布时间:2023-03-31 11:13:39 星期五   

这段时间,北方的太阳是天天打卡,南方的太阳就有点偷懒了,说它“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都算是表扬了……

这不,刚上两天班,太阳又开始“旷工”了。在暖湿气流影响下,昨天一早,天空就阴云密布,做足了风雨欲来之势。不过,白天降水主要集中在浙中南一带,杭州虽然是阴天,但并没有下雨。傍晚时分,天空开始飘起了小雨,雨量虽小,但阴冷的感觉是实实在在的。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上午还会有阵雨,建议大家出门还是带上雨具。

未来七天全是雨雨雨?

不只今天,打开一周天气预报,一眼望去,竟然是清一色的雨雨雨雨雨雨雨。

雨并不是一直下,而且都不算大。比如今天,上午有阵雨,下午就会停。明天是阴有小阵雨,后天多云到阴,偶有小雨。另外,清明之前(4月3日-4日)还会有一次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

虽然雨水频繁,但杭州气象台表示,4月2日这天,阳光还是有机会露个面的。当然,春季天气多变,天气预报也有不确定性,到时太阳会不会上班,还得继续关注。

啰嗦一句,连续阴雨,空气湿度大,容易出现低能见度天气,特别是遇到雨雾,大家出行一定要谨慎。

好消息是,因为这一轮降水属于暖区降水,所以直到4月5日前,杭州的气温处于总体平稳缓慢上升的趋势,下着雨气温却不低。不过,4月5日之后,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南下,又要降温了。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4月1日至5日,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10℃,局地12℃以上,南方气温将下降4-8℃。

乍暖还寒的季节,大家记得留一件厚外套,随时备用。

这是一股全能型冷空气

古人说“未吃端午粽,寒衣不可送”,这不,一股较强冷空气已经蓄势待发了。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预计3月31日起,一股全能型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这股冷空气最大的特点是雨雪范围广且强度较强、北方降温幅度大。它的到来将一举扭转眼下偏暖格局,同时还将带来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雨雪天气过程。

预计此次冷空气带来的雨雪将波及我国约30个省区市,是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雨雪过程。尤其是内蒙古东部、山西、河北、河南、山东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水强度将会是同期比较少见的。石妍介绍,由于强盛的暖湿气流在向北输送时和冷空气相遇,河北北部、山西北部以及内蒙古东南部可能会有大到暴雪现身。同时,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不少地方的雨势也不容小觑,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除了雨雪,这股冷空气还将给我国多地带来猛烈降温。此次冷空气的降温重心主要在北方,长江以北大部地区的气温将普遍下降6-10℃,部分地区降幅在12-14℃。

相对而言,南方的降温幅度要弱一些。随着冷空气南下,4月4日至5日,西南地区、江南和华南等地将先后出现4-8℃的降温,但由于部分地区阴雨相伴,体感上会略显湿冷。

奶油草莓跌到个位数了

天气渐热,草莓也越来越便宜了。这两天去凤起路菜场买菜的路上,发现下沙奶油草莓的价格已经跌到个位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最近阴雨连绵,总感觉草莓没前段时间那么甜了。

除了应季的草莓,山东樱桃也上市了。摆在水果摊上的小樱桃,晶莹剔透,看起来仿佛一粒粒的红玛瑙。老板说,这是刚上市的山东樱桃,就是身价实在是高,报价100元一斤。一位路过的老先生听闻忍不住搭话道,“我老家,这种樱桃只要5毛钱一斤。”

老板听了倒也不生气,耐心解释说,现在这个季节就是这么贵了,等到5月份,天气热了,产量多了,就便宜了。

就像香椿一样,前段时间卖到180元一斤,现在已经跌到了30元一斤,香椿炒蛋、香椿拌豆腐都可以安排上了。要是一时吃不完,可以用盐腌制一下,等出水后,一小把一小把地单独包好,放速冻里,想吃的时候,随时都可以拿出来炒。

螺蛳的价格也很实惠

下周三是清明节。老话说得好,“清明螺,肥似鹅”,这段时间正是吃螺蛳的最佳时令,连路边的水产摊都摆满了螺蛳,价格也很实惠,5块钱一斤。怕大家嫌剪屁股麻烦,服务到家的杭州菜摊老板,还十分贴心地推出了剪屁股版螺蛳,每斤贵两块钱。

最近的橙友圈,也被酱爆螺蛳、香辣螺蛳频频刷屏……不过,就像《舌尖上的中国》里说的那句台词: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简单的烹饪方式。大家还可以试试橙友“飞儿”推荐的清炒螺蛳,“买回家清洗干净,在水里滴几滴油养一会儿,待螺蛳吐尽泥沙后再烧。油锅热蒜瓣爆香倒入螺蛳,放适量料酒和生抽加点姜丝翻炒片刻,起锅时加点葱花即可。原汁原味,简单又好吃!”

春天,也是河蚌最为肥美的季节,现在10块钱三斤。买回家除了爆炒,也可以试试橙友“甜甜鱼”推荐的河蚌毛笋腌笃鲜,在他看来毛笋也是春天里的特色菜。这俩混搭在一起,绝对鲜啊,“河蚌买来后再用小木槌敲敲扁,河蚌这玩意一定要敲扁了炖才容易嚼。先把毛笋、河蚌和五花肉分别焯水备用。热锅起油,放入姜片五花肉煸炒,再放入毛笋煸炒,接着加热水和火腿片、河蚌肉,水开后把所有的东西倒入砂锅,小火慢炖一个半小时就成。”

这个时节,你最想吃什么应季的食材?欢迎来橙柿互动#天气小姐姐#话题下发帖,和大家一起分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