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安吉发放20亿文旅消费券助力文旅强力复苏
发布时间:2023-02-28 14:23:44 星期二   

2月28日,“风从长安来·春至安吉游——20亿安吉文旅消费券派发启动仪式暨汉阳陵文物特展开幕仪式”在安吉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隆重举行。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为进一步抢占疫后旅游市场,抢抓产业升级和行业复苏机遇,中南百草原、云上草原将面向全国游客投放8000万优惠福利;田园嘉乐比乐园投放6000万;HelloKitty乐园投放5000万;产投集团、璞墅文旅集团安吉英迪格酒店、中旅clubmed度假村均投放3000万;安吉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投放2000万……安吉全县共将推出20亿福利消费券。

据悉,2023年春节期间安吉县文旅市场累计接待游客73.1万人次,同比增长105.3%,恢复至2019年的101%;旅游收入10.96亿元,同比增长153.2%,恢复至2019年的113.2%,为文旅市场复苏注入了极大的信心。此次消费券的发放也是安吉县助力文旅强劲复苏的重大举措之一。

本次消费券于2月28日启动,共分成“礼包派送、普惠满减、酒景套餐、全域旅游卡卡通”等多种形式,通过“吉好玩”“安吉两山旅游”小程序、“两山优品汇”APP面向全球游客进行投放,每个礼包价值2-3千元,包含普惠满减、酒景套餐、安吉全域旅游卡卡通等,邀请长三角及全国游客体验安吉“春采薇、夏玩水、秋观星、冬滑雪”。

同日,由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和安吉古城遗址博物馆共同举办的“风从长安来——汉景帝和他的鄣郡”文物特展,如期开幕。


通过策马飞舆(车乘)、衡量盛景(量器)、仓廪丰实(生活器具)、汉家风韵(侍从俑)、六畜俱兴(动物俑)、汉室光华(建筑材料)六个特展单元,向观众展示了享誉中外、被称为“东方维纳斯”和“东方大卫”的着衣式陶俑,神态怡然、类型多样的各式侍从俑、动物俑,及彩绘陶鼎、铜镜等百余件一、二级珍贵文物,让长三角游客能近距离体悟汉文化之美,也为安吉“秦汉郡治文化”走出去铺上了一块崭新的砖石。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陈天虹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