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返乡过年时,游子相见日
发布时间:2023-02-16 10:39:12 星期四   

当兵离乡半个世纪,家族长辈多已过世,平时少有返乡,加之近年疫情,已有多年未回故乡。今年春节,侄子邀请,我从杭州赴千岛湖老家青苗村过年。期间,不意见到了村里许多难得一见的在外闯荡的游子们,欣喜不已。感慨之余,发了几条朋友圈:

“30年前,侄子王斌、侄女王芳先后前往温州打拼,我将其介绍托付给温州著名餐饮企业文华大酒店老总余丰平(千岛湖人女婿)……如今,王斌返回故里,投资数百万元打造青苗渔村休闲垂钓民宿酒店,王芳则20年前远赴非洲发展,今年春节赶回老家看望父母。而转上海发展的余丰平老总,今次也应邀驱车前来千岛湖观摩王斌的民宿酒店。他感慨道:当年,王斌王芳通过文华大酒店历练走到今天,真是不错,30年过去,这回大家四面八方来千岛湖相聚,真是难得。”

“王红兵,青苗村人,现役东部战区海军副师职干部。他曾两次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斗海盗,并历时176天,率锦州舰(功臣舰)访问了亚洲、非洲、欧洲20个国家,宣传祖国,扬我军威。《解放军报》以“架战舰走向世界”为题,大篇幅报道王红兵事迹。说来有趣,我和王红兵虽是同村人,当兵前我和红兵母亲曾同台演出,参军后我和红兵父亲是同乡战友,去年《今日千岛湖》报整版发表我“人杰地灵青苗碣”一文,重点描述了王红兵的故事。可是,40多岁的王红兵,我还一直未曾与其谋面呢,这次红兵返乡过年,意外相逢,相谈甚欢,我俩虽两代人,但都从这村里走出,军旅生涯数十载,说不完的话题,道不尽的乡情……”

来源:杭州网    作者:王邦志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