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飞猪启动“你好,明天”计划 17项措施支持旅游业振兴
发布时间:2022-12-15 10:21:13 星期四   

距离2023年倒计时19天,飞猪启动“你好,明天”计划,在“恢复发展”和“转型增效”两个战场上,推出4大方面、17项措施支持旅游业振兴。

近来,一系列疫情防控优化政策加速落地,给旅游业的复苏带来了曙光,同时也对行业能否做好准备、迎接市场逐步回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需求端看,消费者出行意愿及消费信心恢复需要时间。从供给端看,疫情对旅游业造成重创的同时,也加剧了市场的洗牌,资源短缺、人才流失等问题可能会在需求爆发之时形成新的挑战。生意如何启动?服务能力如何快速补齐?消费信心如何进一步巩固?针对合作伙伴关心的事,平台已争分夺秒行动起来。

“接下来的复苏是一场全旅游行业的大接力。作为连接商家和消费者的桥梁,平台要倾尽全力,跑好我们这一棒。”飞猪总裁庄卓然在“你好,明天”计划的内部启动会上说:“眼前有三件事必须做好:立足于开放平台的定位,根据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商家需要,以更多样的方式支持大家恢复经营;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商家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积极配合和参与目的地政府的各类促消费举措,助力提振消费信心。”

根据处于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类型商家的需要,飞猪已推出分梯度的经营合作方式,特别是降低新商家、中小商家的运营难度。

对希望以直营模式服务消费者的商家,飞猪一如既往欢迎其入驻平台开店,“做自己的生意、打自己的品牌、沉淀自己的数字资产”;向运营能力暂不成熟的商家开放代运营服务;向暂不具备自主开店及运营能力的商家提供销售服务,支持其境内外全品类旅行商品在线上销售。

在此基础上,飞猪延续并扩大一系列费用减免措施,并加码提供免费资源,帮助商家改善生意,降本增效。

今年夏季,飞猪推出动态保证金政策,根据商家在平台上的经营情况,按月动态调整商家的保证金基础额度,降低商家的资金周转压力。截至目前,已有32%的商家获得该政策支持。这项政策将继续推进,并扩大覆盖范围。到2023年3月底前,飞猪将联合百位达人主播提供不少于1000个带货坑位,不收取坑位费。

疫情延续至今,经营线路游的旅行社商家受创最为严重。针对这些旅行社商家的店铺,飞猪在三项平台能力上作出升级:推出线路游图文导航功能,提升商家获客效率,该功能目前已上线,试点目的地的用户点击率环比增长70%以上;推出商品和订单系统对接服务,提升商家订单流转效率;此外,数字化线路行程单功能即将上线,将助力商家改善服务体验顽疾,提升其履约效率。

针对中小酒店,飞猪将提供免费流量扶持,预计1年时间内将为其新增约5000万商品流量曝光,并在供应链管理、创新营销等方面提供更精细的运营指导。针对飞猪用车频道上的汽车租赁公司和网约车平台商家减免年费;针对中小民宿商家提供整合营销解决方案,重点支持至少500家优质民宿开展全域营销。

全国各地正密集出台稳增长、促消费措施,激发消费活力。飞猪将继续促进双11预售商品的核销,释放“囤旅游”势能,将出行意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客流。对各地持续进行的文旅消费券项目,飞猪将积极参与并投入多方面资源,提供包括立减、派发、直播等灵活的发放方案,提升补贴效率,带动综合消费。整合阿里巴巴生态内的多元消费场景和产品能力,通过内容种草、品牌广告、创新体验、造节和官方数字化运营阵地建设等方法,服务目的地立体地打造IP,持续吸引游客;向目的地、特别是乡村旅游目的地开放“数字攻略”全景定制方案,定制农文旅融合的特色旅游路线;在全国重点区域扶持3-5个乡村民宿集群示范项目。

为加大商家运营和消费者出行的保障,飞猪进一步扩大旅行商品无忧退、安心住、安心租等服务产品的覆盖范围,并联合保险公司为商家员工和消费者免费提供10万份疫情保障险。

同时,飞猪将进一步扩大海内外人才招聘,在2022年12月31日前开放首批200余个岗位机会。

飞猪方面表示,一些新的细化方案正在密集研讨当中,一经制定,将第一时间公布。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刘博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