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国庆假期先热后冷 从短袖到毛衣只要两天
发布时间:2022-09-30 10:58:14 星期五   

昨天杭州下雨了 记者 夏阳 摄

连晴十多天后,昨天杭城终于迎来了一波降水,白天最高气温更是只有22.6℃,真比空调房里还舒服。不过,今天开始,杭城即将开启热破纪录的模式!

杭州气象台预测,今天最高气温预计32℃,10月1日-3日都有大范围的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5-38℃,最晚高温纪录和10月的最高气温都可能被刷新。要知道,杭州站自1951年有连续气象记录以来,最晚高温纪录还是30多年前的1984年10月2日创下的,当天最高气温是35℃。去年“秋老虎”发威,但最终并没有打破这个纪录。

要注意的是,10月4日,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强势南下,届时杭城气温将会从盛夏模式一键切换为深秋模式,而且冷暖气团相遇,极易激发强对流天气,可能出现局部雷雨大风、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还请大家留意实时天气预报。

国庆假期,前半段请注意防暑,出行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后半段降温剧烈,请及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