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出伏第一天 高温又冒头
发布时间:2022-08-25 11:17:15 星期四   

记者 夏阳 摄

昨天是末伏的最后一天,今天出伏,漫长的40天加长版三伏终于过完了。

杭州人还没有凉快够,周二下午到货的冷空气已经失效,今天高温又会冒头,预计杭城今天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白天最高气温36℃,早晨最低气温27℃,平均相对湿度65%。

处暑节气已到,可暑气消退,还需要一步步来,虽然今天高温重现,但月底前还有两场冷空气和雨水要来,杭城也会在一次次冷空气和雨水的推动下,逐渐从闷热过渡到凉爽。

昨天温度虽降但闷热

从昨天的气温看,冷空气降温效果还是很明显的。昨天中午11时杭城气温30.2℃,前天同期38.3℃,足足降了8℃;前天16时39.9℃,昨天同期只有31℃;前天白天最高气温40.2℃,而昨天只有31.8℃。

但为什么还觉得热呢?这是因为昨天杭州最低相对湿度还有75%,空气湿度很大,人体感觉闷热。

说起来,昨天这股子冷空气只是小把戏,身子骨比较弱,跨过浙北区域就差不多体力耗尽了,最终在暖气团的包围下寿终正寝。所以,昨天浙中南一带的降温效果甚微,从下午3点的24小时变温图来看,浙北的降温在8-10℃不等,浙中的降温仅在1-3℃左右,而浙南一些地方不降反升。

昨天午后我省高温范围依旧较广,很明显,浙北北部地区和部分沿海岛屿退出高温群聊,其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6-38℃,其中武义41.5℃、常山40.8℃、兰溪40.4℃,超过了40℃,但40℃+范围已大大减少,而南北泾渭分明,长兴最高仅有29.7℃。

羊坝头的服装模特们开始拍秋冬装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