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吃完二伏鸡再吃金银蹄
发布时间:2022-08-15 10:05:48 星期一   

除了金银蹄,还有“三伏冬瓜不刨皮”的说法,但前几天,又有人跟我说应该是“葫芦不刨皮”。咦,难道是我家长辈记错了?葫芦也是夏天的菜,而且葫芦有好几个品种,长相各异,不过只要是葫芦,都可以炒虾皮。像花小宝的西葫芦炒虾皮,一看就很赞,主要是因为虾皮用得好,呈半透明,散发着“优质下酒菜”的光泽。

按中医的说法,冬瓜味甘、性微寒,有消热、利水、消肿的功效。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也不用担心吃了发胖。常见的冬瓜做法有咸肉蒸冬瓜、火腿冬瓜汤、笋干番茄冬瓜汤。我在禹庭·盏碟喝到的风肉脚爪冬瓜汤,鲜美无比。

我觉得杭州人吃冬瓜,无论哪种做法,都是将冬瓜切块或切片来做,而顺德人用冬瓜来打边炉!嗨小鲜今年推出特色冬瓜盅,是将整只大冬瓜,一头切开,将里面的冬瓜瓤和冬瓜籽都挖空、加汤,放在不放水的锅子里,直接端上桌。哟,瓜皮上还雕了花。

重点是这锅汤,汤底是用一整只青头鸭配鸡爪炖的,再加上龙骨、沙参、红枣、枸杞、五指毛桃、桂圆肉、蜜枣、玉竹、马蹄等,花了好几个小时来熬制。这是肉眼可见的鲜美了,一定要先喝一碗汤,体会广东靓汤的淡淡清甜。老板说,这个冬瓜盅也不是仅限于夏天吃,根据季节可以选择不同的主材和配料,只是熬汤比较花时间,务必提前预订。

本季冬瓜盅打边炉的食材,可以选鲍鱼、大白蟹、赤贝、明虾、蛏子、无骨鲩鱼片、手打牛肉丸、新鲜松茸、新鲜牛肝菌、冬瓜片、绿叶菜等。

汤是清淡口,打边炉用到的蘸料也毫不马虎。老板调配了两种:一种是用洋葱、辣椒、圆葱等煮出来的;另一种则相对简单,酱油加香草、小米辣等。我试了一下,海鲜和牛肉丸蘸酱油能提鲜,而蔬菜用复杂款的蘸料,会有更多的味道。

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冬瓜也慢慢煮熟了,用漏勺捞食材的时候,也会将冬瓜肉一并“刮下来”,吸足了海鲜、菌子之精华的冬瓜肉,软糯美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