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吃完二伏鸡再吃金银蹄
发布时间:2022-08-15 10:05:48 星期一   

高温天,淡水鱼生被捞鸡代替。粤甲一方将顺德的风生水起捞鸡带来杭州,中间是手撕盐焗鸡,周围一圈配料,浇上汤汁后跟鱼生一样,将鸡肉跟配料进行搅拌,寓意美好的捞鸡就可以吃了。

烧鸟这两年很流行,大多数门店都是批发鸡的不同部位来料理,而道乐日式拉面·烧鸟·酒场是用整只清远鸡来拆解,然后用剩下的鸡大骨熬制鸡汤,再加上吊鲜用的昆布、香菇,就有了特别鲜美的鸡肉火锅。记得一定要喝鸡汤啊!

在粤菜里,有一种万物皆可啫啫的印象,浙江宾馆704花园餐厅出品的啫啫土家鸡煲,香味扑鼻,鸡肉鲜嫩。这一吃就能体会,虽说是万物皆可啫啫,还得有优质的食材,才能激发出它本身的香味,而不会被其他调料所掩盖。

在杭州,几乎每个西餐厅都会有烤鸡,CHIN-CHIN Bistro(天目里店)的特色是鲜明的地中海风味,使用了大量的香料,这种气息完全融合于鸡肉之中,吃来令人难忘。

老鸭汤和甲鱼 成了金银蹄新搭档

吃过了二伏鸡,到了三伏,老底子家庭条件好的杭州人就要吃金银蹄了。火腿脚爪加未经腌制的新鲜猪爪放一起烹饪,颜色上有对比,金银蹄的名字由此而来。几年前我采访时发现杭州的饭店里几乎看不到这道菜了,花房私房菜还在做,主理人老黄说:“金银蹄的做法很简单,关键在食材和火候。火腿要好,新鲜猪爪也要大小适宜、肉质新鲜;火候则是指金银蹄做起来起码要两个小时。”但是这么费钱(好火腿可不便宜)费时做出来的菜,口感却是难免有点油腻,所以现在的人就不怎么喜欢吃了。

今年的情况是,老黄也不做金银蹄了,除非有客人预订。想吃金银蹄的,可以去花小宝或者禹庭·盏碟(河坊街店)。

花小宝将叶马六和塔店的经典菜老鸭汤与金银蹄相结合,两个大菜之间竟没有违和感。家禽与猪肉的搭配,只要有足够长的时间,总能造就彼此交融的美味,神仙鸡也是这样。

禹庭·盏碟主理人陈锦洲则是将甲鱼与金银蹄放一起,小小个的猪蹄加小小只的甲鱼,让人觉得“大夏天出这么多汗,来个小甲鱼补一补哦”。于是吃肉的吃肉,喝汤的喝汤,各取所好。

一整只大冬瓜做成盅

鲍鱼白蟹菌子蔬菜打边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