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吃完二伏鸡再吃金银蹄
发布时间:2022-08-15 10:05:48 星期一   

今年夏天的持续高温,让“立秋”就是立了个寂寞。太热了,就连讲究的吃货们都没想起来要“贴秋膘”。老杭州人说“头伏火腿二伏鸡”,从今天开始,进入为期10天的三伏,我们的时令菜单上,是金银蹄和冬瓜。

脆皮鸡松茸鸡捞鸡…… 二伏吃到的美味鸡

先来小结一下,在这个杭州高温全勤的20天加长版中伏里,吃到了哪几个印象深刻的鸡。

脆皮鸡是夏天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吃法,而且中餐和西餐都有,只是由于使用的调料不同,鸡的风味会不一样,但表皮的酥脆和鸡肉的香嫩却是一样的。观言·鎏金的黑松露脆皮鸡,会让人想起粤菜里的脆皮乳鸽,表皮也烤到半透明,类似玻璃的光泽感,而黑松露则增加了几分现代感。

松茸与鸡是经典组合,通常都是以炖汤的形式出现,而言严私宴则是松茸煨香鸡。根据《说文》,煨即“盆中火”,在烹饪上,煨可以是文火烧熟,也可以是放在火灰里慢慢烤熟。这道菜里的鸡就比较像烤鸡,松茸也有焦香味,很是特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