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今天40℃ 将是今年杭州的第36个高温日
发布时间:2022-08-05 15:14:22 星期五   

昨天截至16时,杭州的最高气温38.6℃,是今年的第35个高温日。

要说三伏天晴热高温可以理解,但是这么持续地、枯燥地热,实在让人有点吃不消,最近两天就连雷阵雨的动静都越来越小,每天的天气就像是复制粘贴一样,除了热还是热。

今天依旧是熟悉的配方,杭州依旧晴到少云,气温30-40℃,偏南风3-4级。受副热带高压影响,近期杭州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预计未来5天最高气温38-40℃,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和防溺水工作。

未来一周继续高温酷热 最高气温都在38-40℃左右

今年7月,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高,平均气温为23.15℃,仅次于2017年7月,为有完整气象观测记录以来的第二位。浙江甚至还经历了气象观测史最热的一个月。

进入8月,在强盛的副热带高压掌控下,我省高温暑热天气继续。8月高温甚至更加来势汹汹,多地最高气温将在40℃上下徘徊,分分钟“热到融化”,最低气温也在30℃左右,可以说是从早热到晚。相比前天,昨天浙江的气温明显抬升不少。截至15时,余姚以39.7℃,义乌、兰溪以39.5℃拿下昨日前三。

每天比你开工更早的,是气温。昨天早上6点,杭州的气温就已经站上了30℃,并且凭借30.3℃的成绩,位列全国气温实况榜第7。每天气温都攀升得这么努力,真的无法离开空调半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