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今日小暑 吃藕吗?
发布时间:2022-07-07 12:09:12 星期四   

这两天出门,那真是见谁都像“熟人”,烤熟的“熟”! 昨天杭州最高气温冲到了36.1℃,成为今年第八个高温日。

根据紫金山天文台推算,今天10时38分,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小暑。

古汉语中“暑”表示炎热,“小暑”即为小热,意思是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湿如蒸”“燥如烘”的最热时候,故民间谚语中就有“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的说法,但俗话也说,“小暑过,一日热三分”。

小暑一过,入伏也不远了,今年入伏时间是7月16日,而且又是超长待机,长达40天。

不过,对于广大吃货来说,小暑一到,又有借口可以吃吃吃了。

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有“小暑吃藕”的习俗。据说这个习俗开始自清朝咸丰年间,藕一方面与“偶”谐音,有成双成对和和美美的寓意,而从食物本身来说,藕也有健脾开胃的作用,很适合夏天食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