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十款丽水城市伴手礼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2022-05-30 08:43:47 星期一   

5月29日,经专家评审,红色印记(万年历)等十款特色鲜明的丽水城市伴手礼新鲜出炉,正式与市民和游客见面。

这十款城市伴手礼分别是红色印记(万年历)、见闻丽水(香水)、丽水蜜语(蜂蜜)、名副“棋”“石”(国际象棋套装)、让生活有意式(咖啡)、浙“丽”风景(冰箱贴)、“雕”刻美好(镇纸)、“剑”证美好(宝剑U盘)、畲族文创和“釉”见“巾”彩(胸针丝巾)。

据介绍,胜出的这十件丽水伴手礼充分融入文化创意,从材料、工艺、外观形式等方面创新,文化审美辨识度高,体现了地域特色。

设计师柯冰雁一直从事文化旅游方面的设计,平时旅游喜欢买一些当地的伴手礼和文创产品,他说当时看到有这个设计比赛,觉得蛮好玩的,想如果自己的设计能变成实物就很赞,所以就尝试着参与一下,没想到被主办方选中,非常激动!谈到设计理念,他说应该归功于去丽水游玩过好几次,缙云、松阳、遂昌,真的都是绿水青山,仙气飘飘,在设计前也又翻阅了一些丽水的地域文化,找了丽水代表性的元素,着手设计。“希望疫情好转后,再去丽水,露营玩水喝茶避暑,如果能买到我自己设计的产品就更好了”,柯冰雁说。

设计师张增辉的作品“雕刻美好——之古堰画乡镇纸”也名列其中,他对记者说,“希望通过我的设计作品,把丽水大山里特色的产品、秀山丽水的风景、农民的情怀带出大山,走进城市,进入千家万户。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一点贡献,推动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双重富裕。”

十款丽水城市伴手礼都是围绕丽水特色风俗、非遗、旅游、人文、文化IP等延展进行创意设计,深度挖掘丽水文化,融入丽水九先(市、区)的特色,作品包含工艺品类、食品类、生活创意类、民俗文化类、红色主题创作类等类别。大赛评审、杭州西泠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行政总监余康表示,作品形式多样,体现了丽水当地特色,将丽水文化有机融合在一起,工艺考虑完善,具有新颖性、独创性、体验性及实用性,相信大家会喜欢这些作品。

丽水古称处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1400年的建城历史。为打造一批具有丽水地域文化特色、艺术性与实用性有机统一、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城市文创礼品,进一步打响“新时代山水花园城市、浙西南红色旅游胜地、东海岸艺术浪漫侨乡”的丽水城市品牌,丽水市文广旅体局策划举办丽水城市伴手礼设计创意大赛。丽水文旅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城市伴手礼设计创意大赛,以“国际化品牌视角、时尚化设计语言、年轻化交流方式”打造丽水城市文化新名片,用文旅品牌去统领文旅产品,用文旅审美去传播丽水特质,用文旅形象去展示丽水魅力,拉近了丽水和市民、游客间的距离,助推文旅融合赋能共同富裕。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周志跃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