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5·18”国际博物馆日,看展去!
发布时间:2022-05-18 10:21:56 星期三   

在阳光的加持下,昨天杭州最高气温达到28.4℃,已经有了夏天味道。这也可能是本周的最高气温了,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我市今天晴到多云,早晨最低气温16℃,白天最高气温28℃。明天白天多云到阴,夜里阴转阵雨,气温会明显下降。接下来几天,阴天和阵雨增多,体感会凉爽一些。

春天已经“超长待机”79天

从3月1日宣布入春到今天,今年杭州的春天已经长达79天,称得上是“超长待机”。根据浙江气象台的说法,近几十年来,最长的春天是2004年,足足有94天,想要打破这个纪录有点难。

今年5月的天气确实有点偏冷。2017年开始,杭州5月的气温超过30℃是家常便饭,最高气温超过35℃的高温天也不少,2018年5月中旬更是连续五天高温天气。最近几天杭州阳光很好,没有冷空气影响,也不吹北风,气温为啥就升不起来?杭州市气象台分析,杭州夏天热,气温高,一般是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来自热带地区的气流下沉,暖热的西南风或南风吹起来,气温一不小心就会超过37℃。不过,今年五月大气环流和往年有些不一样,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较弱,从近期的副热带高压控制范围看,今年五月份的副热带高压位置偏南,控制范围时大时小,强度时强时弱,18日-19日会到达华南沿海区域,但20日又会迅速减弱,转到太平洋上。这说明副热带高压强度还不够强,控制范围虽然看上去也不小,但只是“虚胖”而已。另外,副热带高压不稳定,没有持续引导气流输出,导致原本今年五月份的南海季风晚了,而且强度较弱,难以形成持续的南海季风暴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余夕雯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