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薪火相传跟党走 浙江发布52个红色根脉打卡地
发布时间:2021-08-16 10:40:16 星期一   

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推出“薪火相传跟党走——百万亲子家庭寻访红色根脉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优质文化旅游产品的殷切期望,以全景体验互动新模式,多维度探索红色景点,在确保新形势下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的同时,鼓励大家去打卡身边的“红色根脉”。

浙江省文化旅游厅、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妇女联合会发布了全省52个红色根脉打卡地,带动全省百万亲子家庭走进革命遗址、纪念馆等场所,寻访相关历史遗迹、历史人物和历史故事,实地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守好“红色根脉”,传承宝贵财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世代赓续。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妇女联合会定制新媒体互动产品“薪火相传跟党走”H5,数字化打造“百万亲子云游百景”。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通过H5查看52个打卡地详情及体验活动;前往打卡地现场扫码,点亮勋章;还可以上传自己的作品,在审核通过后获取“红星小记者”的称号,以此提升红色根脉寻访活动的趣味性和吸引力。

(此为打卡示例海报,每个景区二维码不同,可去现场扫描完成打卡)

同时,活动还推出了“百万亲子礼赞红星”主题亲子活动,向全省中小学学生发出征集令,号召家长带着小朋友参观全省52个红色根脉打卡地,创作绘画、手抄报、作文以及“红色故事小小讲解员”视频等四类作品参与评选活动。选材力求真实、新颖、感人,主题鲜明,讲好红色故事,内容健康向上,催人奋进,彰显青少年儿童爱国、爱党之情。

除了打卡红色根脉和创作绘画文字等主题内容,本次活动还将邀约全国亲子家庭共唱经典革命歌曲《红星歌》,主办方将精选前期征集的优秀视频,进行创意编排制作,以百家亲子接力唱响《红星歌》的形式献礼建党百年,别样呈现一场“集体表白”行动。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引导新一代青少年接受红色洗礼,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让青少年从沉浸式、互动式、情景式的学习实践中感受伟大与崇高,汲取智慧与力量,体悟成长与信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革命薪火生生不息,让青少年成为“红色根脉”的传承者、讲述者、守护者,在开启浙江发展新时代、共同富裕新征程的赶考路上,迸发青春活力,创造青春芳华。

来源:中国网    作者:辛文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