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哇!整幢楼 全是好吃的
发布时间:2021-07-27 10:27:04 星期二   

今年“五一假期”前后,我们去了趟留和路的东信·和创园,被这里文艺复古的格调和各式各样的美食惊艳了一把。最近,这里又新增了一幢楼,刚开业的64号楼“喜闻乐见”,这是一幢三层楼的建筑,经过著名设计师孙云和他的朋友们之手,变成了一个艺术和美食的聚集地。

作为吃货,我们关注的是美食——这幢楼上下三层全是好吃的、好喝的。

记者 于清 摄影 王钰颖 于清

见涨Upot重庆老火锅 特别推荐这里的养生菌系列

地址:留和路139号东信·和创园64幢

一楼的重点就是重庆老火锅品牌“见涨Upot”了,一个有腔调的“买手火锅店”。为什么说它是“买手火锅店”呢?因为里面还有几个店中店,包括专门做包子的“包子先”、专门做卤味的“卤辣勒”,还有专门做酱和腌菜的。只要品质好,什么都有可能放进来。

每张桌子上都有排烟系统,所以店里闻不到任何油烟味,而且通风管道也与店内的装修风格一致,更像是一个装饰性的元素。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正式营业,每天中午基本满座,和创园里几十个公司的员工都来打卡。

店里有六种锅底,既有重庆版麻辣,也有杭风版麻辣,还有当下流行的花胶鸡和番茄锅。我们试了重庆麻辣拼酸菜鱼锅底,有辣度有鲜度,尤其是酸菜鱼汤,鲜到停不下来。特别推荐养生菌系列,都是云南来的菌类。其中一种长得像银耳的绣球菌,涮过的口感秒杀银耳。其他还有竹荪、新鲜牛肝菌、新鲜黑鸡枞菌等。

mamala西餐厅

最赞的是他们家的肉眼牛排

地址:留和路139号东信·和创园64幢

一楼还有一家mamala的新店,这也是他们的第三家店,现在还没正式开业。

招牌挂在一楼,吃饭要上二楼。mamala的氛围和见涨火锅完全不同,餐厅布置了一些热带植物,非常小清新。

2013年6月,mamala西餐在Loft49 开业,原本以为只是招待一些设计师朋友的小平台,没想会红极一时,订餐都要靠朋友帮忙。2019年Loft 49园区改造,里面的工作室就搬到了东信·和创园,这次mamala在64号楼落户,也是和老朋友们的一次团聚吧。

试营业阶段,mamala只做四个套餐,看上去都是全新的菜式。我们试了第一套和第四套。记得老mamala有一道名菜酥脆龙利鱼,这里做的是花椒之味龙利鱼,看起来是西式,吃起来比较中式,尤其是花椒香。还有青柠香茅鸡,形式感满满,我觉得它更像是东南亚菜。

最赞的是安格斯谷饲PRIME级肉眼牛排,食材用得好,火候也正是刚刚好,多汁的牛排果然能带来吃肉的快乐。

去寮

走到哪里都很适合拍照

地址:留和路139号东信·和创园64幢

走上三楼,就到了去寮。说是茶室吧,它更像一个生活空间。喜欢“去寮”这个名字,茶寮原指僧寺的饮茶场所,后来随着茶饮的发展,其意义也渐渐扩大,特别是到了明代,茶人赋予了茶寮丰富的内容,既是修身养性的小屋,也是和好友一起品茗的场所。

去寮的空间设计上以黑白灰为主,点缀着一些绿色,素雅而有生机。室外的大露台搭着遮阳篷,走到哪里都很适合拍照。

除了主理人收集的好茶,还有一些漂亮的银壶,布置得很有艺术气息。夏天要

喝他们的冷萃茶饮,不论是视觉还是味觉,都符合潮流审美,拍出来清清亮亮的很好看。听说我们要下楼吃火锅,老板娘很体贴地做了两杯特调的金橘柠檬气泡饮,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我觉得它比其他餐厅里做得更清爽可口。

CHINCHIN西餐·下午茶

适合轻轻碰杯的地方

地址:留和路139号东信·和创园66幢

跟64号“喜闻乐见”隔着一栋楼的66号楼“泊空间”,也是一个复合空间,有艺术展厅,有设计师品牌集成店,还有CHINCHIN餐厅,本来以地道法餐出名,最近推出了下午茶。

每次说要去CHINCHIN,都会有不同的朋友跟我说:“一定要去认真拍照!”走进大门,眼前一亮,天井结构,一楼室外连到室内,特别敞亮。“CHINCHIN”这个名字,让我想起以前在地中海地区旅行,吃饭的时候总是听当地朋友说着类似发音的词,据说是碰杯的意思。

他们有做经典英式下午茶,也就是三层塔的那种,不过需要提前预订。我们是临时逛过去的,就只有一个优惠套餐,99元/2人,包括司康饼2个,以及小吃篮(含薯条1份、鸡翅2个、鱿鱼圈4个、黄油脆片3片、小碗色拉1份),再加一壶茶。

本着“离市区这么远,来一趟不容易,一定要把这里逛足”的原则,我们就在这里“混”了两个小时,坐坐、吃吃、拍拍。

啤啤虾香辣馆(留下店)

这才是吃夜宵的意义啊

地址:屏新路18号一层

以前觉得东信·和创园里的餐饮都是艺术范儿,只有园区门口的彩娥饭店接地气。但在找停车场的时候,转到了520园区的门口,看到连成一片的几家餐厅,其中还有一个新开的小龙虾馆。

夜幕降临时,坐在餐厅外一起啃小龙虾,这才是吃夜宵的意义啊。店里有冰镇、香辣、蒜蓉、椒盐、十三香、咸蛋黄等几种小龙虾做法,服务员说最热卖的是咸蛋黄。这似乎是今年流行起来的吃法,小龙虾先过油炸一下,咸蛋黄包裹在外,混合着小龙虾的汤汁,会有非常不一样的咸鲜味。他们还有一些杭州本帮菜和农家乐常见的单品,可惜一个晚上吃不了这么多,下次再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