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五条自驾游线路去池州开启康养之旅
发布时间:2021-07-08 10:14:10 星期四   

7月7日,2021池州市文化旅游推介招商会在杭州举行。活动由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池州市投资促进局和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主办,以“山水诗城,康养池州”为主题,全面展示池州市文化旅游资源、招商环境和池州市主城区,进一步巩固了两地交流与合作平台。

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林芳在推介招商会上指出,希望能以此次推介招商会为契机,两地在文化旅游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文旅产业蓬勃发展。同时,也发出了“迎客杭州城,康养在池州”的热情邀约。

池州市位于中国华东地区,安徽省南部,素有“千载诗人地”之誉,历代名人李白、杜牧、陶渊明、苏轼、岳飞等都曾驻足池州,并留下宝贵的文化珍品。同时还有“中国戏剧活化石”贵池傩戏、“京剧鼻祖”青阳腔和东至花灯等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源远流长的佛文化、茶文化。又以生态闻名,有“天然大氧吧”之称,市域内森林覆盖率近60%,大气环境质量稳居安徽省前列,主要河流水质均在优、良以上,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是国家标准的35倍,2013年,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2019年,荣获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基于深厚的人文历史及优良的生态环境,近年来,池州定位康养旅游目的地,积极开拓长三角旅游客源地。

此次池州旅游推介会,会上进行了“山水诗城康养池州”文旅资源主题情景推介,并发布了池州市康养旅游线路及重点文旅招商项目,池州市各县区也分别进行了联合主题推介,重点宣传了池州市康养文旅资源,让杭州市民更加深入了解灵秀九华山、诗意杏花村、秀美平天湖、富硒牯牛降等秀美景色和康养旅游资源。推介会上,池州市投资促进局和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对全市招商项目和2021年中心城区开发地块情况进行了介绍。

本次活动重点以池州市丰富的康养旅游元素为出发点,设计并发布了五大康养自驾旅游主题线路,分别为“乐趣身心·静享自然——休闲自驾康养游”、“诗意山水·研修时光——亲子自驾康养游”、“山地趣行·跃动青春——运动自驾康养游”、“行摄江南·文韵古今——人文自驾康养游”、“硒游生活·驾享体验——周末自驾康养游”。通过五大主题康养旅游线路的宣传推广,让更多的杭州市民了解池州、关注池州、走进池州,形成“来池州,过康养生活”的新理念。

池州市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最具潜力旅游目的地城市,同时作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市和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的核心城市,一直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近年来,池州市文旅产业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各项指标也持续向好。未来,池州市将继续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科学把握文旅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文旅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文旅新发展格局,实现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快速有效地提高池州市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来源:    作者: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