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庆祝建党百年新时代陶瓷艺术品展在萧山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7 10:11:40 星期日   

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杭州萧山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主办的“民心向党·艺创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时代陶瓷艺术品展览”于2021年6月25日在位于美丽湘湖畔的浙江省现代陶瓷艺术博物馆开展。

本次主题展览汇聚百人百件陶瓷艺术作品,以百年契机“歌”党的成就,以党的成就“颂”新时代陶瓷艺术盛世,以陶瓷盛世“传”文化力量。主题展览活动将围绕着5个亮点展开为期180天的系列活动,展览导线将串联五大板块向大众展新时代国瓷盛世,用“五感”沉浸式展览体验形式让到场来宾身感盛世陶瓷艺术魅力。

其中五大板块展览导线分别为回顾革命路、开辟新纪年、改革开放路、走进新时代、扬帆新征程,每个板块都有与之对应的红色主题陶瓷艺术作品。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的《方志敏像》、景德镇陶瓷大学黄焕义、朱斐翡教授的《跟着共产党走正道》、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戴雨享的《本空·符号》、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胡小军教授的《江山多娇》、浙江省陶瓷行业协会徐定昌会长的《吉祥如意》、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朱文立大师的《汝窑天青釉百合瓶》等作品采用当代陶瓷艺术创作手法,结合年代背景、革命精神和历史故事,呈现出了党的历史伟业。

陶,是人类文明进步的见证;瓷,是中国人文化自信独特标识。“CHINA”同时为“中国”和“陶瓷”的英文译名,由此可见陶瓷是中华文化最具代表性的名片之一。而浙江萧山湘湖跨湖桥是慢轮制陶的起源,带动了8千年陶文化的发展与演变,故有了湘湖窑火八千年之称号。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启之年,也是迎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攻坚年。萧山开启了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的新征程。在百年华诞及新时代的氛围之下,本次巡回展览向大众展现的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中华民族特有文化基因。

来源:    作者: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