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盈盈白水 玉有颜值”以摄影带动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07 08:53:08 星期一   

为打造白玉县文旅新IP,传播白玉县文旅新形象,6月5日-6月20日,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中共白玉县委县政府主办,白玉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盈盈白水 玉有颜值”系列主题影展及分享会在杭州市上城区中山南路利星名品广场举办,免费向观众开放。


今年4月,杭州市东西部协作县县结对关系新一轮优化方案,调整为结对四川省18个县(市、区),其中包括四川省甘孜州白玉县。此次活动将白玉县自然人文景观用展览形式落地杭州,以实际行动促进了东西部文旅产业联动,加速实现东西部协作。

“盈盈白水 玉有颜值”系列主题影展及分享会是一场反映白玉山水、人文的影像展。整体影展分为“自然”“人文”和“生态”三个篇章,遴选了众多知名摄影师作品,通过户外影像记录来传递白玉县自然风光的博大、壮美,不同文化的交融碰撞,以及优越的自然条件下孕育的独特生态。

开幕仪式上,身着藏族传统服饰的白玉县歌手和舞者率先登场,用婉转动听的白玉民歌——《祥瑞山谷》和古朴厚重的指尖艺术——《手指锅庄》为活动掀起热闹的声浪,展现出白玉县丰富多彩的歌舞文化和多才多艺的民族魅力,赢得现场嘉宾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共白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扎西拥珍及《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副社长才华烨先后致辞。白玉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松吉尼玛发布了旅游推介及旅游方面的相关福利,该福利一经推出便得到现场嘉宾及大众的广泛好评,不仅满足人们对川西北白玉县优质文化旅游的需求,还能带动白玉县文旅产业发展,让更多人认识白玉,走进白玉。


除现场非遗手工艺展示外,场馆内还陈列了许多精美的白玉县传统手工艺品,农副产品以及特色文旅产品。其中白玉藏刀是康巴藏刀的典型代表,其丰富独特、精致华美的装饰纹样颇具民族性和地域性,闻名整个藏区。2008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白玉县河坡镇也被誉为“格萨尔王的兵器部落”。

据悉,今年5月白玉县委县政府还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携手,共同推出白玉县《中国国家地理》附刊。从自然、历史、生态、文化、非遗五方面解读白玉县,为读者全面展现白玉之美。

来源:    作者: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