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江苏最大的人工生态林,树木都生长在水里
发布时间:2021-05-27 20:40:12 星期四   

光阴剪却春红,荷叶田田郁笼葱。在这酷夏刚拉开序幕之际,虽然漫野芳菲残尽,但满眼的林木却变得更加苍翠葱茏,此时若走进林间深处来一次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那感觉别提有多么神清气爽了。这不,趁着此次“运河之都”淮安之行,在感受这座古老都市深厚的文化底蕴的同时,还不忘去林间采采风,没想到却意外收获了一片极具特色的“水上森林”,甚至有些人还曾将其称为“水上兵马俑”。不妨让我们走进淮安金湖水上森林公园,看看其究竟有何独到之处。

金湖水上森林公园,位于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银涂镇境内,公园占地面积约1.2万亩,其中包含了5000多亩池杉林和3000多亩芦苇荡,是江苏省最大的人工湿地森林公园,也是华东地区最大的人工生态林之一。早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这里还只是个名为“嵇圩”的普通林场,随着淮河入江水系的改动,以及后来对“抬田造林”工程政策的响应,才有了现在我们眼前这片幽林秘境。今天的金湖水上森林公园,生态绝佳、环境秀美、配套完整、设施齐全,不仅是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更是华东地区首个集观光休闲、度假养生、田园文创于一身的大型森林综合体,成为了周边游客休闲度假、亲近自然的极好去处。

既然来到金湖水上森林公园,那么当然要体验其最与众不同的特色项目,那就是乘坐竹筏穿梭于一望无垠的千亩水杉林之间。我们知道水杉是一种很古老的孑遗植物,有“活化石”之称,它通直挺拔、高大秀颀,既古朴典雅,又肃穆端庄。公园内这片茂密的水杉林下,不是肥厚的沃土,而是一片水系丰富的河道,竹筏缓慢穿行在水杉林间,只见一列列高大挺拔的水杉,立于湖水之上一直延伸到目光的尽头,犹如一座座身子轩昂的“兵马俑守”护在水道左右,十分的壮观震撼。

来源:腾讯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