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离35℃高温线仅一步之遥
发布时间:2021-05-11 10:21:32 星期二   

初夏的衣服还没到货,眼看就要穿盛夏的衣服了。

入夏以后,杭州气温快速上涨。昨天,杭城最高气温冲到了34.7℃,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离35℃高温线仅一步之遥。

气象学上将日最高气温大于或等于35℃的日子定为“高温日”。高温日通常在晴热天气下出现,户外活动容易引起身体不适,甚至中暑,要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

提醒大家,今天和昨天差不多,依然以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也会达到34℃,甚至冲击35℃高温线,出现今年第一个气象学意义上的“高温日”。

好在熬过今天白天,天气就会稍微凉爽一些了。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夜里一直到5月14日,杭州都有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受雨水影响,最高气温将降至30℃以下,高温得到一定程度上的缓解。

具体来说,今天上午杭州还是炎热的晴好天气,傍晚开始到前半夜转为多云到阴,部分城区有短时阵雨。随着西南急流强度增大,今天后半夜到明天阴有中阵雨或雷雨,临安、淳安局部有大雨到暴雨。12日全市阴有中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13日-1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

气温方面,明天到14日,杭州最高气温在25℃-29℃之间。15日(周六)和16日,雨水进入尾声,气温再度飙升,最高气温会再次冲击35℃高温线。

也就是说,今天白天要注意防晒降温,明天开始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出门要记得携带雨具。

记者 宋赟 毛若皓 摄影 毛若皓

收好这份 “冰淇淋新品榜单”

对于很多小伙伴来说,夏日炎炎,正是吃冰淇淋的时候。我们的第一波冰淇淋测评也来了。包括DQ的巨型甜筒、%Arabica的咖啡冰淇淋等,这份“冰淇淋新品榜单”大家收好了。

巨型甜筒 4星

价格:17元 DQ(Dairy Queen)

之前看到有博主在网上分享DQ的隐藏菜单,据说拿着图片给店员看,15元就能get5个冰淇淋球的巨型甜筒。真的是这样吗?杭州能买到同款吗?

来到DQ,拿着图片找到店员,结果小姐姐一脸蒙,说店里目前没有这款巨型甜筒,但是可以帮我做。她用一个三球醇香甜筒和一个标准醇香甜筒组合在一起,5个球的巨型甜筒就这样诞生了。从外形看和网图没啥区别,不过15元买不到,价格按两款甜筒的原价计算,这样一个巨型甜筒就是17元,还是蛮合理的。

这白白胖胖的五兄弟,简直太cute!拿着它走在路上,感觉大家都在向我行注目礼。甜筒的口感不用多说,超浓郁的奶香,细腻丝滑。不过要提醒大家,5个球的甜筒啊,趁融化前赶紧吃吧。

%Arabica咖啡冰淇淋 4星

价格:22-48元 %Arabica嘉里中心店

咖啡的味道非常醇厚,而且不甜,非常nice。作为一款机打冰淇淋,口感绵密,完全没有沙冰的感觉,但属于那种比较容易化掉的冰淇淋。

最小杯的是22元,一个人吃完全够了,比起他们家动辄50块钱的咖啡,这一杯冰淇淋的性价比明显更高,杯底都塞满了冰淇淋,非常实在。

大杯42元,如果你想要更浓郁的咖啡口感,可以加一杯浓缩液淋在冰淇淋上(阿芙佳朵),加浓缩液的话是48元,已经是两个人吃的分量了。

另外,还有一款是以蛋筒为杯底的,拍照的话颜值会更高一些。

臻我×吾皇万睡系列冰淇淋

(彩虹白桃口味4星,芋泥流心口味2星)

价格:7.5元 罗森

这两款冰淇淋都是新出的,臻我×吾皇万睡联名系列,地铁站有它们的广告,梦幻的彩虹配色简直绝了。

白桃味的这款看上去很甜,其实属于“小清新”,外面裹着一层红色的巧克力脆皮,撒满了五颜六色的丝绒饼干碎,口感丰富。里面的冰淇淋有蓝和粉两种,真正的冰淇淋色,咬开来是超浓郁的白桃果味,酸甜的滋味吃起来完全不会腻。

芋泥流心的会更甜一些,紫色的巧克力外壳上裹着椰蓉,里面的馅是真的会流心。遗憾的是,感觉没怎么尝出芋泥的味道,完全被巧克力盖住了。总的来说,还是比较推荐白桃味的。

喜茶牌多肉葡萄冰棒 3星

价格:15元 罗森

多肉葡萄还能冻着吃,这款冰棒从去年火到现在,当然要尝尝了。

绿研茶汤制成的冰棒质地的外壳,所以第一口可能会感觉微苦。再咬一口,就能发现里面的雪糕居然是多肉葡萄,还是有Q弹的葡萄味果粒的那种。底部白色的部分最让人惊喜,咸甜的芝士冰淇淋,是熟悉的奶盖没错了。虽然颜值比较朴素,但层层递进的口感,还原度相当的高。目前罗森、711、全家这类便利店基本都能买到这款。

优有水蜜桃茶味饮料+食用冰杯 4星

价格:12.9元 罗森

十几块一大杯的便利店diy饮料,“手残党”也能快速学会。首先到冰柜里拿一个食用冰杯,这一步非常关键,因为冰杯数量有限,不是每家店都有货的。然后挑选你喜欢的饮料,果茶、汽水、咖啡、牛奶都可以,直接倒进冰杯中,吸管轻轻搅拌,一杯“自制快乐水”就成功啦。

不同的搭配会碰撞出不一样的味觉体验,我拿的这款是优有的茶味饮料,水蜜桃味。像这样一杯自调冰镇果茶,绝对是夏日解渴的必备佳品,好喝还实惠,幸福到上头。

宏宝莱白桃雪泥 2星

价格:5.8元 全家

不喜欢奶味雪糕的小伙伴可以试试这个白桃雪泥,是果味的棒冰,让人回想起小时候吃的旺旺碎冰冰。立体长三角的造型非常别致,包装是纸质的,留有专门的开封条以便拆除,从顶部撕开就适合自己独享,如果是和朋友一起分享可以从中间撕开。

雪泥是比较细腻的质地,不是那种冰碴子的口感。有18%的白桃原浆,每一口都能吃到白嫩的椰果果肉,白桃味很浓郁,但吃到后面感觉齁甜。

零度企鹅白桃茉莉 3星

价格:11.8元 全家

白桃+茉莉+抹茶,这个组合听上去很新奇,蓝粉色的外包装,在雪糕堆里也是很抢眼。

虽然介绍说是白桃茉莉味的雪糕,其实隐藏的大boss是抹茶。外层粉嫩的巧克力脆皮,口感丝滑,不甜也不腻;中间的茉莉抹茶部分味道浓郁,以至于第一口咬上去只尝到了微苦的茶味;最里层的白色部分是加了椰果的白桃雪糕,底部还有一大块抹茶雪糕。

整体的口感,以抹茶和茉莉居多,白桃味不太明显,抹茶爱好者可以试一下。

奥利奥冰淇淋 2星

价格:16.9元 全家

没有看错,这就是记忆里的奥利奥plus版。这是奥利奥与和路雪联名推出的三明治冰淇淋,一只拳头的大小,个头是普通奥利奥的两倍左右。

巨型奥利奥饼干,加上充满了奥利奥碎的香草冰淇淋,看上去让人很有食欲。厚实的夹心冰冰凉凉,一口咬下去,外酥内软。味道和普通的奥利奥饼干基本一样,甜度略微低一点,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不过,这个价格,直接买包奥利奥饼干不香吗?

便利店上新了辣么多冰淇淋,究竟哪款最深得你心呢?来橙柿互动App,晒出你的“吃冰指南”,一起拔草吧。(朱莹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