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灵峰探梅人从众?萧山这个地方近万亩梅花已开
发布时间:2021-02-18 14:13:38 星期四   

作为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管理后的首个春节,西湖西溪景区推出了十条丰富多彩的双西游线,其中西溪湿地与杭州植物园还推出总价80元的门票联票,只需买一张通票就能够同时实现西溪、灵峰“赏梅自由”,与余杭“超山梅花节”一起,再现了“十里梅花香雪海”的杭城盛景。

和梅花一样红的除了杭州人赏梅的热情还有灵峰探梅周边的交通,私家车出行可谓一位难求。其实在杭州除了灵峰探梅和超山赏梅,还有许多赏梅圣地,比如萧山进化镇。

萧山进化镇是青梅之乡,每年早春时万亩梅花盛开,进化便呈现“十里香雪”的梦幻美景。春来进化,便是一场闻着花香、踩着乡土、拥抱自然的清心养肺之旅。今年为了满足很多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无法到现场赏梅的游客,进化镇政府联合微笑的梅子庄园举办了“梅开五福,香雪迎春”云游进化云赏梅之旅。通过直播的形式带着大家线上赏梅花的的同时,也体验了一把进化传统特色,进化传统家宴“十碗头”,进化传统小吃麻糍,进化高山绿茶“黄金茶”和多种进化青梅加工产品。

吉山梅园目前是萧山地区品种最多的赏梅基地。现有近万株梅花,1000多棵树龄在三四十年以上的老梅,涵盖十几个品种,稀有种类包括朱砂、宫粉、美人梅、绿萼等,春节开始,漫山梅花竞相开放,色彩斑斓,幽香环绕。据悉,今年探梅赏梅的最佳时间是2月10日至3月9日。

近年来,进化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积极推进乡村文旅建设,打造了“古韵欢潭”“古道毅行”“吉山探梅”等多个乡村旅游品牌。2020年进化镇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积极推进乡村文旅工作。进化被评为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古韵欢潭被评为国家级3A景区,并在第五批省历史文化村落验收中位列全省第一。白曹线风景线入选2020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风景线,大汤坞新村入选2020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华锋村、新江村、裘家坞村、城山村分别成功创建为AA级景区村庄和A级景区村庄,景区村庄队伍日益壮大。

出行指南:

1.萧山汽车东站:735路/721路终点站下

2.萧山长途汽车总站:721路终点站下

3.杭州城区:地铁2号线朝阳站(E出口)下车转735路终点站下

4.杭州东站:地铁4号线转2号线朝阳站(E出口)下车转735路终点站下

5.杭州站:327路转735路终点站下

6.萧山国际机场:机场大巴滨江线转355路(萧绍路站)下车转721路/735路


来源:    作者:通讯员 傅楼霞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