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流光中惊艳!“蓝色海湾 光绘沿浦”主题摄影展在苍南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13 15:31:08 星期三   

image.png 

湛蓝是这片海湾的底色,光影是这片滩涂的面纱。1月12日,由苍南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苍南县沿浦镇人民政府主办的“蓝色海湾 光绘沿浦”主题摄影展在苍南县文化馆隆重启幕。现场,温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金培林和参展摄影师代表、媒体代表、苍南摄影爱好者等各界人士近百人,共同欣赏了苍南沿浦的旖旎风光。

image.pngimage.png

苍南沿浦,拥有着长达25公里的海岸线,九曲浦江滋养着这片土地。万亩海田,千米海堤,百里红树林,鱼虾欢闹,候鸟飞翔,孕育出了灿烂的“制盐文化”“紫菜文化”“滩涂文化”, 被誉为“浙江南极的一颗明珠”。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2020年6月,沿浦湾红树林成功入选国家“蓝色海湾”整治项目,沿浦镇将继续加强滨海湿地保护与恢复,保护和修复红树林生态系统,不断挖掘沿浦湾优越的自然人文资源,着力打造沿浦湾海岸公园、云亭村、界牌村、孟福林自然村、鬼洞、龙澳村等独具特色的网红摄影打卡地。

image.png

葛新 摄

image.png

林英申 摄

image.png

沈旻 摄

近来,沿浦镇为打造“蓝色海湾•光绘沿浦摄影小镇”品牌,先后开展网红摄影打卡地创建、全国融媒体摄影记者采风等系列活动,共有超60位摄影师、摄影记者走进沿浦,用镜头多视角多维度记录“蓝色海湾”的独特风光与人文风情。在风光摄影师们的镜头下,这里的滩涂幻化成“巨龙”,紫菜架铺就成“诗行”,农夫哼唱出“牧歌”……优美的光影绘成了一幅旖旎动人的画卷。

image.png

艾琳 摄


摄影采风活动共收到作品近2200张,本次影展入选作品108张,分为“海上诗行”、“人文风光”、“光绘沿浦”三个篇章进行展示。本次“蓝色海湾 光绘沿浦”主题摄影展在苍南县文化馆1、2、3厅展出,展览日期为1月12日至2月3日。活动期间,苍南书城也同步展出了30幅精选摄影作品。

image.pngimage.png

本次“蓝色海湾 光绘沿浦”主题摄影展的参展作品都进行了精心编排制作,撤展之后,这些精美的作品还将会在“视觉旅图网”的主题共享图库进行永久展示。每张照片都拥有清晰而准确的地点标签,同时通过作者授权在图站中免费共享,全国的新媒体编辑都可以署名下载使用。与此同时,在互联网也沉淀了更多的“蓝色海湾 光绘沿浦”文旅风光图片,为更多的人带来便捷的分享与使用体验。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