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36时辰Love in诸暨心动之旅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17 13:32:39 星期二   

11月13日晚,诸暨西施大剧院座无虚席,何占豪作品交响音乐会暨《越国西施》全球首演在这里精彩上演,这也是诸暨第九届西施文化节的重头戏之一。作为於越文化发祥地之一,诸暨历史久远,文化积淀深厚,名人辈出,《梁祝》原创作者何占豪先生就是从诸暨走出的世界著名艺术大师。

台下,坐着五对特殊的夫妻,他(她)们是来自全省的36时辰Love in诸暨心动之旅体验官。负责宣传工作的绍兴市诸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张菲和他的爱人何珮润相识于2012年10月诸暨市运动会,两个都是诸暨市公安局代表队的运动员。2016年1月他们结婚了。结婚以前两人经常凑休息日出去旅游,现在有了孩子,出去的机会少了,这次难得家门口的机会,就报名参加了。

朱林玲是一名初中语文老师,老公李加豪从事医药行业。两人相识于2018年4月底,去年12月13号领了结婚证。但是婚礼仪式因各种原因迟迟未办,前不久决定以旅行结婚的形式来完成夙愿,正好有这次活动,弥补仪式感的缺失。

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陈雷夫妇也是体验官之一,陈雷先生从事保险金融行业已20多年。工作之余热心公益,经常参加无偿献血,目前累计已献血110次,3万多毫升。妻子黄海棠和他相识相知于志愿者服务活动。还有来自杭州火车东站,因工作原因三天见一面的汪敏君夫妇以及来自嘉兴的董继蓉和她云南老公陈伟松。

自诸暨市面向情侣发布“36时辰 Love in诸暨”心动之旅体验官全网征集令以来,报名十分踊跃。西施范蠡的爱情佳话、纯洁高贵的“珍珠之乡”、爱情果香榧的珍稀产地,西施故里诸暨,这座洋溢着爱的浓郁气息的城市吸引着情侣们的目光。

“36时辰 Love in诸暨”心动之旅体验从11月13日-15日,历时三天。分为“听见心动”、“看见心动”、“感受心动”,每天一个爱情主题。三天来,这五对情侣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大美诸暨的浓浓爱意。他们除了参加第九届西施文化节开幕式,欣赏《越国西施》全球首演之外,还来到浙江省首批风情小镇诸暨东白湖景观村落,携手漫步在青石板路上,看野鹭掠过东白湖面。他(她)们走进建于民国九年的“小洋房”,追寻张爱玲的爱情足迹。

十里红妆婚俗是江南婚姻民俗的重要组成部分,表达了喜庆、吉祥的美好祝愿。在东白湖老街,五对现代情侣坐进传统花轿,抬轿人,司仪,媒婆……体验最具仪式感的传统婚俗。

他(她)们还来到乾骉马场马术骑乘,感受策马奔腾的快意潇洒,参加百县千碗美食节,品尝正宗诸暨老味道。走进全国文保建筑“千柱屋”,感受极富魅力的建筑艺术。在一棵连理枝白玉兰前,五对情侣挂上寓意爱情的同心结,祈福爱情美满绵长。

11月13日-15日,恰逢2020 世界珍珠大会在诸暨召开,八大系列活动内容丰富,杨澜、胡润等名人出席。大会上宣布诸暨山下湖为世界珍珠大会永久会址。本次大会的主题“珍爱生活、珠耀世界”对于这五对情侣也有很好的寓意。15日他(她)们特意来到珍珠体验基地,体验采蚌、开蚌、采珠、创意制作…和设计师一起将自己采摘的珍珠制成独一无二的饰品/摆件,他们告诉对方,要珍爱生活,珍惜彼此,海枯石烂,携手一生。

结束三天难忘诸暨之旅,这五对情侣兴奋难抑:“原来印象中诸暨只有西施,没想到诸暨还有那么丰富的旅游产品,那么深厚的文化底蕴,这一趟心动之旅太令人难忘了,我们已经深深爱上诸暨了!”


来源:    作者:通讯员 周志跃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