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夜市摊走出来的锅贴店,真“好秋”
发布时间:2020-08-10 09:24:43 星期一   

好秋开在浣纱路上,门面不大,算上临街摆的小方桌,也就二十个不到的位子。好秋不但位子少,每天的供应量也十分有限,来晚了就要跑空。

牛肉煎包两块一只,杭州小笼12块,香油拌面6块……店里除了写在菜单上全天有售的面软底脆的牛肉煎包,内里肉馅汁水丰富的杭式小笼外,老客们都知道,好秋还有样隐藏菜单——锅贴。为什么说是老客?好秋其实是老店换新招牌,早些年,好秋是鼓楼夜市里的“王记生煎”,停了两年才又来浣纱路重开了。去年3月重开之后,也有不少老客找来吃。

好秋的牛肉锅贴,不在菜单上,一般还都要预订,而且20个起做,不过吃的人还是不少,常有客人预订上百个回家自己煎。锅贴和煎包不同,煎包的皮是“活面”,用的是经过发酵的面团,煎的过程中体积变大,吃起来口感绵软,而锅贴的皮是“死面”,出锅不要30分钟,皮就邦邦硬了,加上做锅贴耗时,所以一般都要提前预订。

“我们做小吃,煎包锅贴这些的,就是图个热气嘛,热的才有味道,”老板说。

好秋的锅贴都是一锅一煎,看着老板揉面、包锅贴、煎制,等了大概20分钟,锅贴上桌。锅贴的香气随着风扇的风迎面飘来,好香。好秋的锅贴跟煎包一样,都是牛肉馅儿的,皮软底脆,肉馅虽然不紧实但是口感不错。

安徽的阜阳黄牛肉,加上葱白和大白菜,再来一点盐、一点三年陈的黄酒、一点酱油,就是锅贴的馅儿了。

肉用的好,成本自然就上去了,不过两块一个的锅贴,内里十分扎实,一口下去肉满满的。老板说,做锅贴,肉讲究,油也讲究。煎锅贴用的油,是牛油混着千岛湖农家的菜籽油做成的,油色清亮。本来以为用牛肉做馅儿,再用牛油煎会很腻,但蘸着醋我一口气连吃了9个。

“煎包马上好了等等哦,不好意思小笼没有咯,我给您拿个袋儿装装吧”说话连珠炮似的小姑娘是老板的女儿王淑祎,客人有什么需要,她总是很快响应,笑眯眯地,很是热情。“要不是女儿想开店,我也不会再开店的”,王老板说。

好秋这个店名,是王淑祎取的,除了取杭州方言的“好吃”之外,王淑祎说,想让来的客人们看到好秋就像看到了丰收的秋天一样。

对了,好秋星期二下午两点之后是店休,大家不要跑空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