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开了22年的 “高人气排队餐厅”
发布时间:2020-06-30 00:32:21 星期二   

《舌尖上的中国》系列之后,央视总台又拍了大型美食纪录片《家乡至味》。6月21日、22日央视10套刚刚播出夏季篇九、十两集。

在这两集80分钟的杭州美食篇中,《家乡至味》在杭州共拍了5家餐厅,分别是弄堂里、新白鹿、叶马、大唐海鲜和荣鲜面馆。

为了让大家深刻品味这些杭州美食,这5家餐厅联合快抱App推出“家乡至味·美食周”活动,每家餐厅都带来了超大福利。一定要仔细看每篇文末的福利活动哦。

先来看看开业22年的“高人气排队餐厅”新白鹿,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惊喜。

记者 何晨 文/摄

1998年10月19日,在杭州最闹市中心的武林商圈,杭州百货大楼和银泰百货中间的耶稣堂弄,“白鹿面馆”开业了!

虽然这家店取名“白鹿面馆”,但店里既卖面,也卖炒菜。当时,一碗片儿川3元,一份糖醋排骨5元,菜量又大,因此白鹿面馆“好吃、实惠”的名头,迅速传开,很快成了众多杭州市民喜欢的餐厅。上下两层楼的餐厅完全不够坐,等座位的人一直排到了耶稣堂弄巷子里。

白鹿面馆,就是杭州知名的人气排队餐厅——“新白鹿”的第一家门店,也就是后来的新白鹿耶稣堂弄店。

2003年后,“新白鹿”迅速在杭州布点开店,走进了购物中心,走进了杭州各大繁华商圈。2013年1月,新白鹿走出杭州,布点国际时尚大都会上海。上海“鹿粉”期待已久的新白鹿上海第一家门店——南京东路店,终于开业了。新白鹿南京东路店,位于南京东路800号的东方商厦9楼。东方商厦和紧邻的上海市第一百货商店、百联世茂国际广场、新世界城,构成南京路上最为核心、繁华的商业地带。新白鹿也迅速成为沪上最热门的人气排队餐厅之一。

从22年前的“白鹿面馆”,到现在全国34家连锁餐厅(其中杭州19家、上海9家、南京3家、深圳1家、嘉兴1家、湖州1家),今年还有待开门店3家。22年如一日,时尚的用餐氛围,实惠的家常菜价,新白鹿拥有超多的“鹿粉”,每一家店都是当之无愧的“高人气排队”餐厅。

2019年7月,中国饭店协会联合新华网共同发布了《2019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新白鹿餐饮进入“2019中国正餐TOP50(50强)”;2019年5月,新白鹿获得亚洲美食节&都市快报2019特别推荐“最值得一去的杭帮菜餐馆十佳”。

央视《家乡至味》拍摄的新白鹿菜肴 蛋黄鸡翅:爱意浓浓的“金牌菜肴”

在新白鹿,有一道招牌菜——蛋黄鸡翅,是“招牌中的招牌”。蛋黄鸡翅,可以说是伴随新白鹿一起长大的“金牌菜肴”,也是杭州餐厅点击率最高的“鸡”菜之一。每天,新白鹿至少要销售5000多份蛋黄鸡翅,一年销售180多万份,就是说,一天在新白鹿要卖掉3万多只鸡翅,一年要卖掉1000多万只鸡翅!

一盘蛋黄鸡翅上桌,鸡翅大小划一,形状饱满、色泽金黄、浓香四溢,不禁让人食指大动。轻轻夹起一块,放入口中,让牙齿轻轻感受外壳的脆皮。咸蛋黄的浓郁口感和新鲜鸡肉的淡淡清香,混合在一起,赞!蛋黄鸡翅的肉质,肥嫩多汁,当你的牙尖切入鸡肉的那一刻,汁水已经快速地渗出来占领了你的口腔。和着之前的蛋黄外壳,香、脆、鲜、咸各种味道,在口中形成极其丰富的味觉感受……

这道20世纪90年代就推出的“金牌菜”,不仅伴随新白鹿一起长大,更可以说是新白鹿老板周文源夫妻的爱情见证。那个时候,老板娘还是个二十来岁的小姑娘,生性外向爽直的她,喜欢在晚上店里忙完后,喝上几杯啤酒,放松一下。而她最喜欢的“啤酒伴侣”,就是烤鸡翅。老板娘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吃饭的时候,尤其是每天早上吃泡饭,必须有一个咸鸭蛋,冒着油的咸蛋黄!

厨师出身的周文源,突发奇想,何不把爱人的两个最爱——咸蛋黄和鸡翅,合起来做成一道菜。这道融合了爱意和两个最喜欢美味的新菜,自然成了老板娘的最爱,也就是此后二十来年一直卖得超级红火的“蛋黄鸡翅”!

冰淇淋烤布雷

牛奶和鸡蛋,这么普通的两样东西,组合在一起却美妙绝伦。这道冰淇淋烤布蕾,是新白鹿最畅销的甜品,也是新白鹿销量最好的点心。

入口即化的香醇牛奶冰淇淋,质感很温柔,小小抿一口,冰冰甜甜,沁人心脾,加上软糯喷香的现烤布雷,色泽金黄,比阳光还治愈,真是一道有魔力的甜品。来一口,满嘴香浓,甜蜜蜜,软绵绵!

香烤鲈鱼

采用新鲜活鲈鱼现杀现切,保证了上桌的那一口鲜,肉质也更加细腻。用姜蒜香去掉鱼腥,带出鱼本身的鲜。葱蒜的香味,不像洋葱那么呛,香味及辛辣度都比较含蓄。烤熟的鲈鱼,外焦里嫩,香气扑鼻,肉质鲜嫩又少刺,老少皆宜。

当包裹的锡箔纸打开的一瞬间,浓浓的鱼香霸占了整个嗅觉。夹起一筷子鱼肉,入味的酱料、调料浸入鱼肉的肌理中,使得每一块鱼肉口感层次丰富而鲜明。鲜嫩爽滑的鱼肉滑进嘴里,十分Q弹。

福利:50元秒抢原价180元精美套餐

此次“家乡至味·美食周”活动,新白鹿特别为快抱App粉丝提供了60份超值2-3人套餐,菜品包括秘制藕片、川味毛豆、特色牛肉卷、蛋黄鸡翅(小份)、香烤鲈鱼、蒜蓉粉丝扇贝(片)、干锅花菜、冰淇淋烤布雷、西瓜汁1扎,原价180元,现在只需50元+10个快抱积分即可秒抢。

秒抢开始时间:6月29日(周一)中午12:00,每人限购1份。

使用期限:2020年7月31日,限浙江区可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