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西湖荷花初开,等你来赏!
发布时间:2020-06-19 17:05:24 星期五   

近日,杭州连续的高温天,令人闷热难耐。可西湖里的荷花却是越热越欢喜,纷纷探出头来,绽放迷人笑容。

“接天莲叶无穷碧”是独属夏日的浪漫,翠绿的荷叶大大方方地舒展开来,慢慢滋长;其间,一朵朵粉嫩的荷花亭亭而立,在阵阵微风下各展风姿。

春有百花,夏有荷。荷花的一生,必定与众不同。荷花出水时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圣洁,盛开时有“亭亭玉立”的优雅多姿,枯黄时亦有“铮铮风骨”的韵味。西湖一池荷塘,见证了花开花落,集结了荷花百态。经历了一整个冬天的沉淀、酝酿,仿佛嗅到春的气息,一支支小荷努力冲出藕茎,蹿出水面,向人们播报着夏的来临。

西湖共有24块荷区,约150亩,最佳观赏期一般在7月上旬至8月下旬。

近期赏荷,大家可以到青帘坊荷区、断桥荷区、北山街荷区。西湖养荷人说,这几块荷区的第一茬荷花已开五成。赏荷最佳时间一般在早上6点至8点,因为早晨的荷花颜色最为艳丽。当然,雨后赏荷也别有一番风味,“大珠小珠落玉盘”,荷花姑娘经沐浴之后,更显清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梦思 记者 俞倩    编辑:钟一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