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东京奥运会或将被取消
发布时间:2020-02-27 13:07:49 星期四   

近日,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迪克·庞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东京奥运会是否举办可以延后至五月下旬再做决定。如果因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而证明今夏在东京举行的奥运会太危险,组织者很有可能完全取消这届奥运会,而不是推迟或换城市举办。

日本奥运担当大臣桥本圣子随后回应称,“(我们)已就此询问国际奥委会,国际奥委会回复称,‘这不是国际奥委会的官方主张,有这样的言论说明了国际奥委会正在朝着东京奥运会按照计划举办的目标,开展准备工作。’”

关于即将于3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并未从东京奥组委听到关于日程变化的消息,日本政府将与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东京都开展紧密合作,稳步推进奥运会的准备工作。

据悉,首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1896年举行,迄今为止,奥林匹克运动会总共仅取消了5次。1916年柏林奥运会因一战而被取消;1940年夏/冬季奥运会和1944年夏/冬季奥运会则因二战被取消。

日本新冠肺炎感染者达862人

截至当地时间2月26日上午11点,日本新冠肺炎感染者达862人,其中包括在日本国内的感染者和中国游客等157人,“钻石公主”号邮轮的乘客和乘务人员691人,以及乘坐日本政府包机回到日本国内的14人。

东京奥组委:密切关注疫情 正研究对策

2020年东京奥运会定于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残奥会定于8月25日至9月6日举行。此前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以及日本政府均明确表态,东京奥运会及随后的残奥会“绝对”不会取消或延期。

据世卫组织的最新表态,眼下新冠肺炎疫情虽然还没有成为全球蔓延的疾病,但日本、韩国、伊朗、意大利等地相继出现流行迹象。对此,东京奥组委表示将继续关注新冠肺炎的整体情况,并与相关机构紧密联合,研究必要的对策。至于是否必须在5月底前确定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这不是国际奥委会的官方见解。

来源:城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