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明年春天 来太子湾看看娇艳的新面孔吧!
发布时间:2019-12-06 10:36:57 星期五   

近日,近40万球的郁金香、洋水球、风信子将在太子湾公园安家落户。与往年相比,今年郁金香增加了较多复色和重瓣系的品种,新品种达14个,如蓝宝石、白雪公主、米兰达等。

为了迎接这些从荷兰来的“贵宾”,花港管理处郁金香大师工作室的师傅们已经做好了种植前的各种准备工作,早早地就对种植地块的土壤进行翻地、消毒等。本周,师傅们陆续给漂洋过海的郁金香泡起了“牛奶浴”,目的也是为了消毒,然后根据设计图纸,将它们一颗一颗地种进土里并精心养护。明年春天,各色花儿盛开,将把太子湾公园装点成五光十色、芳香袭人的花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郁金香的种植手法与往年有所不同,在望山坪北侧采用了郁金香与角堇相间种植的形式,虽然种植难度高,但是景观效果好了可不是一点点。角堇是一种冬季草花,在郁金香育苗、发芽期间,角堇就会盛开,形成一片靓丽的花海。有了它们的存在,即使在冬天,太子湾公园都不乏观赏性。

今年太子湾公园还在琵琶洲附近的坡地和林下地设计了一些与众不同的图案,根据不同的花色设计成郁金香、彩虹、爱心等图形,让游园赏春变得更有趣味,届时,来太子湾公园又有新的打卡方式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