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临安出现降雪和雾凇 周末再迎雨水和冷空气
发布时间:2019-11-29 11:13:10 星期五   

从25日开始,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杭州似乎一下子从秋天进入了冬天。平均气温从24日的18.6℃,25日的9.3℃,一路下滑到昨天的8.5℃,预计今日也只有9℃左右。从气象学上讲,若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10℃以下,即达到入冬标准。

为此,市气象台昨日宣布,杭州今日入冬了。据悉,杭州常年平均入冬时间是11月28日,今年只相差了一天。

这次的冷空气强度一般,但持续时间较长。27日晚间,临安西部高山区的气温下降到了1℃左右,原本的降雨也逐渐变成了雪花。临安大明山景区、清凉峰等地都出现了降雪。而昨日早晨杭城又出现了更难得的气象景观——雾凇。“临安大明山气象雷达站(牵牛岗)出现今年入秋后的首次雾凇。”市气象台表示,当气温下降到0℃以下,空气中的水汽含量充足,冷凝在物体上,就会形成雾凇。

临安已经下雪,那杭州主城区离雪花还有多远?“对南方大部分地区来说,此轮冷空气主要还是以降雨为主,想看雪花还要再耐心等上一段时间。”中国天气网首席分析师介绍。尽管全国各地的初雪标准不同,但初雪的预报都存在着共同的难点,因为降雪需要水汽、动力和温度三个条件同时满足并相互配合。

随着冷空气的继续南下,今天的天气和昨天相似,最低6℃左右,最高12℃,只是北风没昨天这么大了。明天开始,暖湿气流活跃起来,杭州又将转为有时有小雨的天气,气温维持在10℃上下,人体感觉阴冷。本周日,随着一股新的冷空气南下,杭州的降雨会逐渐停止,北风会逐渐增大。

2日开始,杭州天气持续晴天,但早晨最低气温将继续下降,2日最低6℃,3日和4日最低只有2℃左右,山区和高山区则会降到0℃以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