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昨天,临安下雪了!
发布时间:2019-11-28 10:48:11 星期四   

冷冷冷!这个星期我们过得真是有点艰难。

在没有暖气的南方,最受不了的就是冷空气与雨同时出现,湿冷的魔法攻击。网上有人调侃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从床到厕所的距离。这还没正式入冬呢,我们就好像已经被温暖的被窝封印住了。

杭州市气象台说,其实昨天早晨温度不算太低,最低8.5℃,比前天还略上升了一点,但寒冷刺骨,这都是“湿冷”惹的祸。记者 余夕雯 宋赟

临安高山区的雪 比往年晚了一点

昨天傍晚,临安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山区下雪了!很多网友都在朋友圈晒图,天目山顶、大明山等地白茫茫一片已经薄薄积起来了。除了临安高山区,安吉云上草原等多处海拔超过1000米的高山区也都迎来了今年下半年以来的第一场雪。

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年临安最高山区的雪比往年来得晚了一些,一般11月初下雪都属于正常情况,现在已经是11月下旬了。这两天天气寒冷,临安高山地区的最低气温低于0℃,所以,雪花在低温中飘了起来。

至于市区的“初雪”什么时候会来?可能还要再等一等,起码要等到天气再冷一些。

气象部门说,下雨夹雪的条件一般要到4℃左右,而下纯雪气温要更低,杭州昨天最低气温在8℃左右,显然还不符合下雪条件。

今天的天气状况比昨天会稍微好一些,雨止转多云天气。气温跟昨天差不多,最低7℃,最高12℃左右。

到月底都是阴雨为主

虽然不下雨了,但冷肯定还是冷,接下来一直到12月1日,太阳都会外出休假,出场时间会非常少。雨停两天,紧接着29日夜里又会有新一轮的降雨。

这种被阴雨支配的恐惧,是不是有点似曾相识?还记得去年冬天太阳去流浪,那些连绵阴雨的悲催日子吗,历史是不是又要重演了?

还好!现在看来,太阳还没有完全归隐,只要熬过这个月就有戏。12月2日,会有一股新的冷空气赶到杭州,目前来看,这股冷空气比较干,对下一轮降水有一定的驱赶作用。2日开始天气变晴,但最低气温也会降至新低,杭州最低气温降到0-3℃,山区更低。大家要注意保暖添衣,家里最厚实的装备都可以穿起来了。

天气那么冷,你的羽绒服准备好了吗?

说到羽绒服,很多小伙伴可能都已经听说过横店月娥羽绒服店了。这家“神一样”的羽绒服店,门面不大,但客户特别大牌。当年刘德华引爆时尚圈的军大衣羽绒服,就出自她家。

不只刘德华,包括王菲、周迅、孙俪、杨幂、张柏芝、赵丽颖、易烊千玺、冯绍峰、古天乐、李易峰、陈伟霆在内的这些明星,也全是她家的客户。

想知道今年她家又流行什么明星同款了吗?

一、肖战同款,粉丝们8月就开始下订单了!

今年暑假,随着《陈情令》的热播,肖战与王一博这对新“CP”,火速成了姑娘们的新“男友”。

老板娘海霞(月娥的女儿)告诉我说,大概今年8月,就有粉丝拿着肖战拍《陈情令》时穿的羽绒服的照片给她,说想按图定制同款。

可惜,很少看电视剧的老板娘,当时完全不认识肖战,自然更记不得自己还曾经给肖战做过羽绒服,断然就拒绝了这单生意:“我还和店里的小姑娘说,这羽绒服谁家做的,做得还真挺像我们家出品的。”

没想到的是,这一单是拒绝了,但很快,又有好几个粉丝跑来问。

“我都说不是我们家的,但她们很肯定地说:‘人家都说是你家的,还不承认是你家的。’”海霞这才意识到,肖战身上那件羽绒服可能真是自己家的出品。可惜她搜遍了脑海都记不起肖战是什么时候来订的羽绒服,只能找人去查底单,找到底单,她这才记起,还真是她家的出品。

老板娘现在回想起来,王一博好像也在她家订过羽绒服,应该跟肖战差不多时候来的,但当时她只觉得两小伙子长得还不错,哪里记得清名字哟。

肖战订的这款羽绒服,特点在于两侧有拉链,拉开穿就是宽松版,如果想显身材,把拉链拉起来,就会变成紧身版。

由于这款羽绒服过于火爆,现在下订单至少也要排到20天后才能取货。

二、易烊千玺同款,很多女明星也都喜欢!

我问老板娘,除了肖战同款,今年还有什么其他爆款吗?海霞说,易烊千玺的同款,也卖得很好。

今年,凭着《长安十二时辰》中的李必一角和《少年的你》中的小北一角,易烊千玺的演技大受肯定之余,人气也跟着持续高涨。加之易烊千玺穿的那款是店里很经典的基础款,所以多年来一直销量都很好。

老板娘发图告诉我说,这款羽绒服外面看上去很低调,是全黑的,但内里衬布用的是亮橘色的布料,非常有个性。另外,帽檐特别进行了加长加大处理,因为拍古装戏时,演员会戴发髻或者头饰,帽子够大才能套得上去,防风保暖效果也特别好。羽绒服内外有四个口袋,外侧两个深袋可以用来插手,内侧有一个带拉链和一无拉链的口袋,放东西放手机也特别方便。很多女演员也喜欢这款。

三、黄晓明同款,从头红到尾!

今年还有什么明星来订了羽绒服?老板娘想了想说,“于和伟前几天刚订了一件,自己设计了款式,还有黄晓明今年也来订了新的羽绒服。”

黄晓明可以说是她家的老客户了。

老板娘透露,店里还有一件爆款,也是黄晓明给带的货。

这是一件从头红到尾的羽绒服,今年2月,黄晓明曾穿着它去参加春晚,路上被粉丝拍到后,就传了开来。

老板娘说,这件羽绒服的特点在于口袋特别多(除了红之外),“衣服上有各种各样的口袋,内胆里面还有很多小袋子,可以放很多东西,衣服下面还有拉链,往里面拉起来后,还可以变成短款。本来衣服上还有设计反光条,不过根据黄晓明的要求给去掉了。衣服也改短了一点。”

横店那么多做羽绒服店,为什么明星独宠月娥家?

海霞说,一是她家在横店开店早,二是接受各种款式的羽绒服定制,不论是大小长度颜色还是款式面料,三是明星穿过后,都觉得质量不错,于是口口相传。去年,她还看到刘德华穿着2010年定做的那件绿色军大衣。

四是价格也实惠,这家店的羽绒服价格,主要根据充绒量来计算,国产的羽绒相对便宜,进口的就要上千一斤了。不过,相比前两年,老板娘海霞说今年的价格很稳定,鸭绒和鹅绒都没涨价,国产鸭绒还是40元一两,国产鹅绒60元一两,进口鹅绒100元一两。

像肖战的那件羽绒服,海霞说当时他订的是国产鹅绒,但一口气充了约一斤八两(也可能是一斤六两,老板娘有点记不清了),相当于半条羽绒被的充绒量了,加上定制费,一共是2000元出头一点,“大概是2100到2200的样子”。

想想杭州即将到来的冬天,写完稿,我也去她店里订了易烊千玺的同款,买的小号,充了一斤二两国产鹅绒,算上快递费,不到1500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