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闻涛路的名字和“最美跑道”一起叫响
发布时间:2019-11-27 11:01:08 星期三   

11月21日起,我们推出“最美秋日路”的征集令,请大家来讲讲秋天的杭城哪条路最美。

这几天,我们以一天推荐一条主打马路的节奏,和大家来说说到底哪里美。

保俶北路、之江路、灵隐路,到梅灵南路、北山街……一条条推荐过来,有好多读者朋友就到后台留言,“好像都是西湖边的马路?城区里头也可以找找呀。”

这倒是,西湖景区占尽天时地利,随便一条马路拿出来,那颜值都很高。城区里有美丽的道路吗?当然有啊。

今天来说说,滨江区的闻涛路。

记者 刘云 摄影 李靖

上快抱App 给你中意的“最美秋日路”推荐点个赞

你觉得杭州城里哪些路是“最美秋日路”?

第一天,我们强力推荐了保俶北路,见报后,它一下子变成了看乌桕叶的网红打卡点。接着,之江路、灵隐路,到梅灵南路、北山街、闻涛路,这些杭州的马路各有其美。

这五天来,除了每天一条主打推荐路,其实还有300多位杭州市民,在快抱App的“最美秋日路”活动页面,推荐了好多他们眼里最值得走走的马路。

一张张好看的照片,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留言,对我们来说,就是这个城市最美的秋色之一。

这几天,大家相信也都看到了,每天除了主打推荐马路,还有很多马路是上榜的,这些上榜马路的推荐者,我们都会送上一份价值396元的2020年《都市快报》报卡一份。

接下来,我们会初选出40条马路来,然后,分两步来评选——

1.第一阶段:专业评选(11月27日-11月29日)。请杭州市园文局的专家,用最专业的园林角度,来评选出杭州的十大最美秋日路。

2.第二阶段:用户投票(11月30日-12月1日),11月30日,我们会把初选的40条马路,全部发布到快抱App上,每一条马路都有一张好看的照片、一句美在哪里的推荐语,请大家来看看,你觉得谁的推荐最棒,给他点个赞。点赞数最多的推荐,我们将会选出十佳推荐人,送上一份快抱App会员社100元无门槛现金券。

点赞参与办法:下载快抱App,在首页找到“最美秋日路”初选活动页面,看到喜欢哪一个,就为它点赞吧。

12月1日16:00,点赞结束。12月2日,我们将公布杭州的十大最美秋日路、十佳推荐人。

昨日最佳推荐

闻涛路

推荐者:黄涛

这个秋天,去闻涛路绝对是美的享受。

闻涛路位于钱塘江沿线,有专门的塑胶骑行道,山地车、公路车、折叠车、共享单车……一边骑一边欣赏钱塘江胜景,秋天有银杏树和桂花树,在这里连骑车那么普通的事也透着偶像剧的浪漫。

同侧还有散步道和跑步道。在彩色跑道,迈开步伐,沿途的美景就成了我们前进的嘉赏。

记者实地探访——

闻涛路的名气,我们是一直都知道的,但没有想到,到了秋天,它竟然也这么好看。

闻涛路,在“国际滨”那可是大名鼎鼎,它在春天是“樱花大道”,夏天是“紫薇大道”。

闻涛路,总长17.4公里,从2016年春天开始,闻涛路的名字,就和“最美跑道”一起被叫响了,是跑友们心目中“最适合跑步”的城市跑道。

跑道就沿着钱塘江,江怎么拐,它就跟着怎么拐。“最适合跑步”的跑道,是蓝色的,宽2.5米;自行车道是红色的,宽3米,而绿化带以南改成双向通行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

你想想,一边流着汗,一边临江听涛,哪里有这么好的环境。而且,一年四季,不同时间有不同景色。

春天,一路淡粉色的樱花树,让你看个绚烂;夏天,一路或紫或白的紫薇花,让你看个炽热;秋天,一路闻着桂花香;国庆节的时候,路边有“网红”粉黛乱子草;到了冬天,还有银杏林呢!

滨江区的工作人员说了,大约六七年前,在闻涛路边种下一片银杏林,大约1400棵,棵棵都长得茂盛,年年到了深秋,银杏树下满地金黄,是闻涛路秋季不可错过的一道风景。

用他们的话来说,这个时候的闻涛路,就是一条“金色大道”。

昨日入围推荐

长乐林场

推荐者:李晓鹏

深秋的长乐林场,沿途火红的水杉、金色的银杏、斑斓的枫香,洋溢着乡村田园的浪漫风情。漫步在水库边,一路醉人的秋色让人心情愉悦。

凤山路

推荐者:俞乐

凤山路,树与树相互交叠,很密集。

湘湖路

推荐者:陆辉映

深秋的湘湖路,把大自然的调色用到了极致!别忘了来湘湖打卡哦!

东河边的小路

推荐者:俞肇玲

东河边的小路,秋雨绵绵满地落叶,真的非常漂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