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一路枫香的梅灵南路上有几种红?
发布时间:2019-11-25 10:34:27 星期一   

今年的秋天,你是怎么过的?

去保俶北路,捡几片乌桕树落下来的心形小叶子;到之江路上,火红枫香树下,望着钱塘江发呆;溜达到灵隐路,无患子明黄色一路,忍不住想鲁迅当年种下的究竟是无患子还是皂角树……

从11月21日起,我们发起一个征集令,请大家来推荐,杭城秋天最美的十条路?

从保俶北路到之江路到灵隐路,我们一起去逛逛,有好多市民都推荐的——梅灵南路。

昨日最佳推荐

梅灵南路

推荐者:周振华

推荐理由:阳光透过行道树洒下斑驳的光影,黄绿相间的树叶如同一条长长的时光隧道。

记者实地探访——

梅灵南路,虽然身处西湖景区的最“角落”,但我经常走,尤其是每次从转塘、之江路开车去市区,到了深秋,哪怕绕点路,我也一定要拐去梅灵南路。

原因就一个,一路枫香,一路火红,实在是太好看!

昨天上午,趁裹挟着风雨的冷空气来临之前,抓住周日宝贵的秋日阳光,我又去逛了趟梅灵南路。

从之江路拐上梅灵南路,开上没几分钟,“火红”就来了。好像说火红还不够恰当,还有鲜红、猩红、紫红……似乎所有红色系在这里都能看到。

来往车辆,开到这一段好像都放慢了车速,骑车人干脆停在路边,拿出手机不停地拍,好多人站在枫香树下拍照,近处是火红枫香,远处是绿油油茶田,效果一定很棒。

和西湖景区里其它路相比,梅灵南路的设计有些特别。路两边各有一长排枫香不说,中间的绿化带里也种了密密一排,看枫香最好不过。

而且,梅灵南路从之江路拐到梅家坞这一段,那里种的都是有50多年树龄的老枫香树,中间还夹杂着一些水杉,细长针叶也已经晒成了褐红色。

这一段梅灵南路的美在于变化,从黄到红,层层递进,层层变化,大自然的调色非常完美。

这段时间,专程去梅灵南路看秋色的车子还蛮多,很多人的周末安排都是先去梅灵南路赏红叶、拍照,再往前一段,到梅家坞村落座,晒着太阳,喝一杯龙井茶,吃一顿农家饭,周末一天就舒舒服服打发了。

如果你也想去,建议大家最好不要开车去。一来容易堵车,二来停车看景拍照也不是很方便,最好是骑自行车去,尤其阳光很好的中午,感觉一定很赞。

昨日入围推荐

劳动路

推荐者:黄芳

我是清波幼儿园的老师,每天上下班要经过劳动路。

这是孔庙、碑林门前。整条路上的梧桐树说好似的一起变黄。早上,去上班时,整条路好似被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黄色冬被,清波幼儿园、娃哈哈小学的小朋友们兴奋地踩在树叶上。

九溪路

推荐者:陈振贤

九溪路两边枫叶红透,溪水潺潺,美不胜收!

龙井路

推荐者:闵一心

龙井路秋色,在秋末的阳光下显得格外迷人……

杨公堤

推荐者:章昕欲

杨公堤的美,一年四季景虽不同但感觉相同,有着西子湖独特的韵味:不宽不窄的双向柏油路隔着矮灌木,两边的梧桐春带着嫩绿、秋带着金黄,映衬着忽隐忽现的蓝天白云,让你特别神往。

不管是开车还是走路,都特别能感受那份惬意。开车能让你放慢车速,走路能让你踩着人行道的石子小路而驻足,透过两边的梧桐,还能看见隐约的湖面,这是江南的美。

这个秋天

杭州最美的十条路

请你继续来推荐

你觉得杭州城里哪些路是“最美秋日路”?

第一天,我们强力推荐了保俶北路,见报后,它一下子变成了看乌桕叶的网红打卡点。接着,之江路、灵隐路,到现在的梅灵南路,这些杭州的马路各有其美。

还有哪些路,值得大家在这个秋天去走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