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在“天府”的市井烟火里遇见杭州
发布时间:2019-10-18 10:51:37 星期五   

杭州与成都这两座城市,不是同样的底色,却焕发着相似的气质。休闲、舒适、满城烟火气,他们是彼此的镜子,却和而不同。当“杭州之音”在“天府之国”响起,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昨晚,杭州爱乐乐团受四川音乐学院邀请亮相成都城市音乐厅开台季音乐会。音乐会由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杨洋执棒,乐团携手曾多次合作的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宁峰上演陈钢、何占豪所作的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梁祝”的故事流传自杭州,而成都则是宁峰的家乡,作为杭爱的亲密好友,此番合作更显亲切而特别。

除此之外,乐团还献演了瓦格纳的《黎恩济》序曲、柏辽兹的《罗马狂欢节》序曲以及雷斯庇基的《罗马松树》。值得一提的是,《罗马松树》还是该音乐厅“镇厅之宝”管风琴的首次发声。这组管风琴达到64音栓6400音管的规模,演奏台可以满足110人大四管乐队演出。

整场音乐会曲目精彩纷呈,从江南水乡的优美缠绵,到欧洲古都的特色景观;既有中国古代的凄美爱情传说,又有罗马中世纪的英雄故事。这一夜,杭爱为成都的乐迷奉上了一场穿越古今中外的缤纷盛宴。

据了解,成都城市音乐厅于去年12月29日迎来首演(中国交响乐团成都新年音乐会),总座位达3600多个,是目前西部最大的音乐厅,在全国综合类剧院中规模排名第三。

本场音乐会过后,杭州爱乐乐团此次“天府”音乐交流之旅还将继续,先后亮相第12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开幕式音乐会、“放歌十月·盛世金钟”杭州爱乐乐团专场音乐会,以及金钟之星西洋管弦乐专场音乐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