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红色旅游成十一流量担当
发布时间:2019-10-09 17:55:45 星期三   

今年十一假期旅游消费市场十分火爆,根据美团研究院《2019年国庆假期旅游消费分析报告》显示,这个十一黄金周,红色旅游成主旋律,同时文旅融合进一步发力,文化主题相关的酒店以及景区销量增幅明显。而随着90后、00后逐步成为旅游消费人群的主题,“吃住行玩”一体化、边走边订,正逐步取代“机票+酒店”综合预订模式,成为游客新的使用习惯。

红色旅游景点访问量同比大幅增长

从美团平台2019年10月1日-5日的数据看,2019年红色旅游景点的访问量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167.2%,历史博物馆、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点成为2019年国庆假期的旅游热点。

此外,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地景区也举办了丰富多样的纪念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驻足。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综合测算,78.84%的游客参与了各式国庆庆祝活动。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杨家岭、西柏坡、古田会议旧址、香山革命纪念地等红色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文旅融合景区受关注

随着国人对精神生活和品质生活的追求不断提升,假期文化旅游消费增势强劲,文旅融合进一步发力。报告显示,今年十一假期,文旅融合景点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119.6%。美团门票预订大数据显示,北京圆明园、济南趵突泉景区、武汉黄鹤楼、郑州市动物园、南宁青秀山风景区、南京总统府、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北京八达岭长城、开封市清明上河园、广州长隆水上乐园、沈阳故宫等都是2019年国庆假期人气较旺的景区。同时,2019年10月1日-5日,美团平台文化主题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43.1%。

“吃住行玩”边走边订成为游客新习惯

从2019年国庆假期消费人群特征看,旅游消费年轻化的特征进一步凸显。从美团平台预订数据看,包括吃喝玩乐游在内的全平台业务消费人群中,80后占比约为39.1%,90后占比达到51.7%,00后开始崭露头角,占比达到3.4%。90后和00后的占比合计达到55.1%。这表明,90后和00后成为我国在线生活服务消费和在线旅游消费的主力军。

选择“吃住行玩”多品类消费的用户数比例不断攀升。美团大数据预测,国庆期间在异地消费三个品类及以上的用户占比同比将提升11倍以上。专家表示,随着更多地“旅游新人口”进入旅游市场,旅游消费将从“机票+酒店”向“吃住行玩”一体化趋势迁移。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