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建德 新兴项目多元精彩 美丽城镇人气爆棚
发布时间:2019-10-09 16:50:21 星期三   

十一黄金周,建德推出“多彩建德,为祖国喝彩”“梦回严州府、遇见新梅城”等主题活动,主要景区、乡村旅游点迎来了旅游高峰。全市共接待游客112.1万人次(含游学团4.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6%、11.5%。

今年十一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旅游广受游客青睐,新安江水电站创下单日接待量和7日接待总量新高。全市景区营业收入1520万元,门票收入946万元,分别同比增长9.3%、2.83%。

航空小镇以直升机低空旅游、卡丁车、游学团等新业态接待游客超4万人次。新联航空飞行基地十一正式启用,黄金周期间共接待飞行170余架次,并迎来杭州、温州、江苏等地游学团队。灵栖洞、新叶古村、七里扬帆等传统景区陆续推出新的体验项目。新叶古村晒秋节正式亮相庆丰收,受到媒体追捧。七里扬帆景区的江上秋千、森林小火车、丛林穿越、玻璃伞梦幻长廊等项目受到游客追捧,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13.3%。新安江景区推出的非遗展示、17℃新安江水上嘉年华吸引了高端自驾游客前来双江特色街码头体验,水上飞人等新兴项目不仅给江上旅游增添了人气,也带动了当地住宿、餐饮等行业生意。据统计,黄金周期间,建德全市住宿和餐饮收入近1亿元,主要商贸企业共实现消费品销售总额2312.78万元,同比增长48.7%。

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84.6万人次,实现收入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43%和18.12%。梅城古镇引爆假日旅游市场,“梦回严州府、遇见新梅城”活动共吸引14.6万人次游客,游客量创历史之最,较去年增长3.5倍,旅游收入达1300万元。大同镇的新昌老街美食节活动吸引了5.8万人次游客。寿昌镇“寿昌味道、味道寿昌”活动接待游客近6万人次。黄饶半岛千亩向日葵花海吸引近6.5万人次游客前来打卡赏花。长假期间,结合第1万家文化礼堂的“IP”和全国第二个农民丰收节,三都镇联合“我们大杭州”推出了“山里人·丰收亲子之旅”两天一晚丰收体验活动,不到4个小时,标价598元的套餐就一抢而空。大同镇富塘村举办“诗画浙江·稻香大同”首届长三角稻香生活节暨富塘村“你的第二课堂”活动,吸引了周边金华、兰溪地区近4000人参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