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湘湖马拉松 200亩网红花海不能错过
发布时间:2019-09-23 08:36:48 星期一   

2019杭州湘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将于10月20日鸣枪开跑,其中半程马拉松5000人,微型马拉松3000人。赛事报名及抽签工作已于近日完成。

昨晚,湘湖马拉松赛事组委会请来国际级马拉松赛道丈量员江平丈量赛道,快报记者跟了全程,提前为各位选手探探路。10月、11月为全国马拉松旺季,丈量员档期也排得很满。工作人员为江平准备了一辆山地自行车,装上琼斯计数器并调整测算好数据后,湘马赛道丈量工作正式开始。

尽管是晚上,湘湖边跑步的人依然很多,这里空气好、车少,跑者都很享受。据观察,本届湘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起点设在湘浦路上,半程马拉松路线特别设置绕湘湖景区一周,跨湖桥景区、定山广场、老虎洞村景区、湘湖金融小镇慢生活街区等,“跑在山水间”,着实美哉。不久前全网刷屏的湘湖三期定山广场南面的花海,届时将出现湘湖马拉松专属花海,足有200亩。跑一趟湘马,网红景点带你全部打卡一遍。

据悉,组委会将于近日公布首届湘马具体路线,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去跑一跑感受下,赛道上会过几座桥,注意体能分配。

杭州街道办的篮球赛又来了

秋高气爽的日子,杭州的业余篮球圈又热闹起来。9月20日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九届“空港小镇·善美靖江”杯萧山区秋季篮球联赛在萧山靖江街道开幕。本次赛事吸引了杭城业余篮球圈的16支优秀队伍、近200选手参加。其中包括强队鼎凯化纤、和山等,另外还有浙江警察学院以及杭州第四中学等学生队伍。

办到第九年的“靖江杯”很会玩,开幕式请来舞狮、武术表演和浙江蕞红拉拉队。选手们头顶还时不时有起飞和降落的飞机掠过(萧山国际机场就在附近),引擎轰鸣声和球场加油声交织一起,这是靖江杯独有的特色。这几天晚上,靖江杯的小组赛将继续进行,欢迎现场围观,感受秋日夜里户外灯光球场的篮球。(记者 殷佩琴)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镀金棺木

接受首次修复

当地时间9月21日,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的镀金棺木正在大埃及博物馆接受修复。

今年7月中旬,考古学家及工作人员将图坦卡蒙的棺木从墓穴中搬出,运到大埃及博物馆,并在那儿接受为期八个月的修复。这是自1922年该棺木被发现以来的第一次修复。

埃及文物部8月4日在位于开罗郊区的大埃及博物馆文物保护中心举行仪式,宣布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外层木质镀金棺正在进行消毒工作,即将开始正式修复。

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在仪式上说,该镀金棺长223.5厘米,宽83.8厘米,高105.5厘米,在被发掘出土近一个世纪以后,出现了结构弱化、棺盖和棺底镀金层开裂等多种问题。

阿纳尼说:“在被发掘出来以后,该棺椁从未进行过修复,本次修复工作预计将持续8个月左右。修复完成后将同图坦卡蒙墓中出土的其他棺椁、黄金面具等5000多件文物一起展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