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6600㎡超大空间 全球第2座 “teamLab无界美术馆”11月5日开馆
发布时间:2019-09-12 09:20:00 星期四   


image.png

上海又将添一座新的文艺“打卡地”。由日本艺术团队teamLab打造的 “EPSON teamLab无界美术馆:teamLab Borderless Shanghai”(以下简称无界美术馆)定于今年11月5日黄浦滨江开馆。  

无界美术馆将在6600平方米的复杂立体空间内,展出约50件艺术作品,其中包括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公开的作品。

“teamLab Borderless”是根据teamLab艺术团队的无边界艺术作品群所打造的没有地图的美术馆。所谓“没有边界的艺术”,即艺术作品跳脱出展厅空间的限制,与其他作品交流、相互影响,打破作品与作品之间的边界并相互融合。这些艺术作品群相互交织、叠加所产生的无边界的连续世界,便是“teamLab Borderless”。

teamlab团队成立于2001年,由各界跨学科的技术专家组成。去年6月,teamLab无界美术馆在东京开馆以后,迎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仅第一年到访人数就超过了230万人次,成为年度到访者最多的世界最大规模的单体艺术家美术馆。

据悉,teamLab Borderless Shanghai进一步扩展了teamLab Borderless的概念,并进一步发展了无边界作品群,在那里开辟了一个巧妙、复杂的立体空间。此外,除了比东京馆版本大1.5倍空间的作品《灯之森林》,以及经过反复实验并将在上海首次以完成状态展出的大型光群体互动装置《光群落》,还有使用了约980台光束灯的作品等,数件大型作品将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公开。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吴婧    编辑:颉月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