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滨江中小学延长暑假?套路!
发布时间:2019-08-23 12:03:15 星期五   

今天9:11,一条“关于滨江区中小学暑假延长的通知”的微信文章一经发布,迅速在网络走红。有网友向浙江在线反映,这篇文章发布5分钟后,阅读量达到1.2万。截至10点,记者查看该文章是时,阅读量显示超过4万7,远远高于此微信号发布的其他文章。

这篇文章是由“龙湖杭州滨江天街”微信号发送,读者受众主要面向该商场会员。据文章内容显示,开头为参与话题送音乐节门票,并对暑假放假时间延长作出回应“你做梦!”,接着是快到滨江天街开学添置新书包、新衣服、新鞋子的广告。

在该文热门评论里,点赞最高的一条网友评论为,我是被虚假消息“骗进来”的,转发500次,送小编去喝“咖啡”。也有网友认为,小编太皮了,白激动一场,还有网友留言,给这满满的套路100分。

龙湖杭州滨江天街正拟“致歉说明”

10:15,《关于滨江区中小学暑假延长的通知》这条微信文章,显示“内容已被发布者”删除。

随后,记者与龙湖杭州滨江天街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该名李姓工作人员介绍,主要想为开学商品做推广,当时阅读量达4万多,但转发量并没有细看。“在网友留言中,有五六条认为这是标题党。”她补充说道,因为认识到标题取得不当,微信号已删除该文章。

该名工作人员称,由于使用的是企业微信号,一个月只能发四次,本月额度已经用完,会通过微信号关键词等方式发布“致歉说明”向网友说明实际情况。

相关部门最新回应:

10:30,记者联系了杭州滨江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应,已核查该条微信文章,实际内容为“龙湖杭州滨江天街”微信公众号用标题博取眼球,吸引点击量的广告,文章内容与标题不一致。该名工作人员称,滨江区教育局已向工商部门反映情况。

11:00,杭州工商行政管理局滨江分局86625315投诉接待员回应,刚接到市民投诉 “龙湖杭州滨江天街”微信号发布的《关于滨江区中校区暑假延长通知》实则是广告。该局相关部门回应,此事正在核查中,等待经进一步调查结果。

“龙湖杭州滨江天街”微信号,什么时候向网友致歉?是否涉及违法?记者将继续关注。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吴越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