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建德里叶白莲名声越叫越响
发布时间:2019-07-18 07:50:33 星期四   

江南的夏天,30℃以上的高温难耐,玩什么最凉爽?“采一朵荷花,纳一缕清凉,喝莲子酒、吃莲子糕、品荷叶茶、喝莲子粥,从嘴里丝丝凉到心里。”

南宋时期的皇室贡品,G20峰会的特供元首夫人礼,说的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建德里叶白莲。7月16日,建德里叶白莲区域公用品牌发布,推出系列产品如干莲子、鲜莲蓬、荷花、莲子酒、莲子糕、荷叶茶、莲子粥、干莲蓬工艺品等,并推出一条里叶白莲文创精品旅游线路。

荷花浑身是宝,花可赏、叶可用、莲子清凉、莲藕鲜脆。每到夏日,我们在杭州街头看到10元3个在卖的莲蓬大多来自建德,杭州人一年能吃掉300万个里叶鲜莲蓬。

2016年,G20峰会在杭州召开,里叶白莲出现在元首夫人们的茶歇上,并作为夫人礼送给了她们。

据了解,整个浙江省白莲种植面积有5万多亩,其中建德里叶白莲有1.2万亩,占全省白莲种植面积的五分之一。

荷花观赏期很长,从6月开始可延续到9月。建德每年举办荷花节,地点就在十里荷花产区大慈岩镇。不同于西湖,这里的荷花韵味在于绵绵不绝的气势,素有“十里荷花、百里荷香、千年荷村、万亩荷田”之称。今年,建德将迎来第十一届里叶荷花节,从7月开始,包括千人团游、文艺演出、荷塘月色音乐会、荷花美食会、花海姻缘会、采莲节等10个活动。

三产融合、农旅结合是乡村发展的大趋势。建德里叶白莲文创精品线,串联起十里荷花片区的吴山村、狮山村、陈店村、双泉村、里叶村,一村一主题,丰富体验。还将打造一个里叶白莲网红精品园,园内设置多个网红打卡点,游客可在园内体验各种白莲主题业态,玩转里叶白莲。

从今开始,建德经授权的荷花种植户和销售公司统一使用“建德里叶白莲”区域公用品牌,“统一设计、统一形象、统一品质、统一使用、统一管理”。大慈岩镇负责人表示,要让游客在畅游十里荷花、品尝里叶白莲的同时,也能感受里叶白莲所包含的品牌内涵和文化底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