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城隍阁景区变得更好玩了
发布时间:2019-06-27 08:50:00 星期四   

常去吴山的朋友,肯定对粮道山路不会陌生。作为吴山城隍阁景区的主要上山道路,粮道山路也是景区唯一的车行道。去年,这条路开始进行提升改造。昨天,记者从吴山管理处得知,整修工程主体施工已基本完成,焕然一新的粮道山路重新与大家相见。

据统计,此次路面施工工程,共铺设路面约3000平方米、更换窨井13座、增改人行道约500米、改换排水沟盖板约400米……整修后的粮道山路宽敞整洁,道路安全性也得到了极大提高。

本次提升改造工程还特别在粮道山路口设置了一处发光字标识牌,醒目的标识牌可以为市民游客快速指引。同时,粮道山路沿途路灯还增加了夜间立体灯光,大家可以在光影趣味下一路上山。

除了翻新原有道路,路面还增加了68块花岗岩地雕和5块铜版挂图,沿途石壁上的科举历史知识和城隍祈梦浮雕,可以让游客在登山路上,了解“求学文化”。

另外,历时 60 天的“吴山清风”廉政文化教育专线提升工程,也于本月上旬正式完工。提升以后,“吴山名人团”扩充了苏轼、陆游、欧阳修、汪华、阮元、赵孟頫、龚自珍等 14 位名人。

经过提升改造后的城隍阁景区游线,目前已改为更为顺畅的“顺时针”游览路线,市民游客入园,经过名人大观——净心池——九野澄平亭——仪门(周新纪念室)——周新祠(城隍庙)——城隍阁——林下集市——出口,可以不走回头路,按顺序游览到景区内的所有景点。进入仪门前设立的“净心池”,参观者就可以洗手净心。走到仪门口,大家可以在“正衣冠”铜镜,对镜整理仪表以自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