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在未来生活节遇到“向往的生活”
发布时间:2019-05-27 09:51:00 星期一   

在综艺《向往的生活》最新一季里,蘑菇屋多了一位新面孔,百度旗下的智能音箱小度在家。听歌、看新闻、询问天气,都可以用语音交互来完成,方便之余为生活增添了一些乐趣。

今年,未来生活节增设“向往的生活”单元,涉及旅游、民宿、文创等领域的项目。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过去和未来、传统和科技的相互碰撞,以及你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吉光片羽。

在竹林剧场听一曲高腔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想象一下,未来生活节现场有个以竹子为主题的展馆,将会是怎样一幅场景?这一次,松阳大手笔地将国际范网红建筑“竹林剧场”搬到现场,置身其中听一曲松阳高腔,享受苏东坡都未曾有的待遇!

红糖工坊、石门圩廊桥……红到国外的松阳乡村建筑,在未来生活节上你都能够一睹风采!这些登上全球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艺术展——威尼斯双年展的国际网红建筑,展现未来乡村应有的模样。

在这里,传统和未来完美融合,带着小朋友来,不仅可以体验独特的古法造纸、用手工造出来的纸做小纸伞、瓦当拓片,也能够感受竹棕制品制作等技艺。

当然,松阳美食也不能缺:横樟土蜂蜜、徐山大米、古法红糖、松阳端午茶……松阳十大小吃等着你,还有美食家王翎芳现场制作美食蛋糕茶饮,让人流口水的古法石仓豆腐,就怕你的胃不够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6月1日13:00-14:00,未来生活节B馆中央舞台将会有一场“松阳故事”发布,发布会现场高价值旅游福利等着你拿,包括网红民宿鸣珂里民宿体验券、云端觅境体验券、揽树山房民俗体验券……

赏溪口雪窦山美景

免费品海量溪口美食

在宁波人眼里,雪窦山是一座宝藏山,它被誉为“四明第一山”,是中国五大佛教名山之一、弥勒佛的道场,素来有 “海上蓬莱,陆上天台”的美称。

在雪窦山展馆里,有宁波溪口经典景区迷你版等着你!在这里,有中国佛教五大名山之一、弥勒佛道场雪窦山,也有蒋氏故里、民国第一镇溪口镇的独特风情。

如果你是带着孩子来的,可以和来自雪窦山的布袋神奇小子玩偶一起穿越到未来的雪窦山游玩,享受美景的同时,享受一轮溪口美食:弥勒四福糕点、灰汁团、米馒头、千层饼、奉化油焖笋、水蜜桃果汁、美酒桃花醉、弥勒白茶……

如果你还想亲自到溪口雪窦山游玩,放心,当天会有超级大优惠的线路等着你来挑,千万不要错过!

与传承千年的龙泉青瓷另类接触

一部中国陶瓷史,半部在浙江;一部浙江陶瓷史,半部在龙泉。龙泉青瓷,在其至今1600多年的生命长河里,文化传承未曾中断。在未来生活节的龙泉青瓷展馆,你不仅能看到一批龙泉青瓷艺术品,感受“人类非遗”的魅力,还能与它们另类接触。

像是和手工师傅一起制作定制款青瓷,或者将青瓷装点到首饰上,小朋友还能在师傅的指导下体验手捏、做盘条、印坯等制瓷工序。

如果早就对青瓷情有独钟,也可以直接购买可爱的青瓷小件带回家,据说青瓷制作而成的茶壶釉滴、青瓷小猪都将以市场5折的优惠销售,数量有限,不容错过。

未来生活也需要美和艺术

未来生活,不但需要智能和便捷,还需要艺术与美。这是“美院以后”原创艺术机构的参展理念。作为独立艺术家、设计师、创作者平台,这次他们组织了一批优秀的设计师带着他们成熟的作品到现场展览,分布在文具、首饰、手作、家居等各个领域。

其中的很多产品兼顾实用性和艺术性。像是一款狗筷架,将筷子架设计成腊肠犬的样子,好看又实用。名为《鹿の梦》植物手作画,用植物摆出一头安然入睡的小鹿,有一种童话般的感觉。

如果说“美院以后”是后起之秀,那西泠印社算是文创行业的老前辈了。作为百年西泠文化的继承者,西泠印象以“印”文化为根本,呈现新中式生活美学。

置身于展馆之中,随处可见展示西泠印象品牌产品的海报,相关展品在展架上依次排列,工作人员将详细讲解它们背后所蕴含的匠心。如果你对传统文化感兴趣,还可以撸起袖子,在西泠印象展馆在资深篆刻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篆刻体验。如果你对未来科技生活感兴趣,还可以感受BOE画屏带来的视觉体验。

顶着“荷叶”去旅行

今年,未来生活节也开发了一批衍生品,包括冰箱贴、衣服、雨伞等,每款产品上都有我们精心设计的图案或者logo。

在中国传统文化里有鲁班造伞的故事,相传鲁班根据荷叶的形状发明了雨伞。这次,未来生活节联合高端雨伞品牌“紫丁香”,将纳米双疏水的材料用到雨伞上。它的神奇之处在于,雨水打在伞面会像打在荷叶上一样,直接滚落下来,即使大雨天在户外很长时间,进到室内收伞后也不会有雨水残留。

为了更直观地展现这一材料,“紫丁香”会在现场做个名为“跳跃的音符”的小展示,让你看到一把雨伞的匠心和科技之美。至于具体方式,先卖个关子。

防雨之外这把伞还能防紫外线,加上伞面抗污,所以颜色也很讲究。像是非常接近Tiffany蓝的浅水蓝,温润的汉白玉色,时尚的满天星紫……

除了伞面藏有“黑科技”,这次的联名伞还具有安全自开收的特点。简单来说,就是让雨伞“收放自如”,不会像普通雨伞那样经常出现夹手的情况。

另外,我们还专为小朋友设计了一把儿童伞,采用超级防水的材料,基本上抖几下就能把水珠甩出去。

2019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

抢票信息

时间:2019年5月31日-6月2日

地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G20主会场)

正式售票时间:

5月16日-6月2日

单人票:88元

双人票:158元

三人票:198元

票务总代理:

大麦网

购票渠道:

未来生活节三天公交免费接驳指引

日期:5月31日-6月2日

线路:1.地铁一号线江陵路A出口—国博中心

2.地铁二号线盈丰路A出口—国博中心

上下车点:1.地铁一号线江陵路站A出口右侧公交停车场

2.地铁二号线盈丰路站A出口盈丰路公交车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