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湘湖瓷韵·婴戏瓷语”开展
发布时间:2019-03-19 10:53:21 星期二   

近日,“湘湖瓷韵·婴戏瓷语”互动展,在浙江省现代陶瓷艺术博物馆开展。

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均出自陶瓷世家“孙公窑”第四代传承人,陶瓷艺术家孙立新之手。婴戏作为中国画中人物画的一个主题,在唐宋时期就已趋于成熟,历朝历代都有对于婴戏主题不同的表现形式。婴戏图通常描绘生活中儿童游戏的场景,根据画面中出现的物件的不同,通常含有许多吉祥寓意。

位于湘湖景区眉山岛的浙江省现代陶瓷艺术博物馆是由浙江省民政厅和浙江省文化厅批准创办的浙江省唯一一家省级现代陶瓷艺术博物馆。目前,博物馆收藏有360余件陶瓷艺术精品,品类丰富、形式多样的馆藏艺术品生动诠释着中国现代陶瓷不同造型、釉面和工艺特征,经过系统梳理与整合展示给游客,已接待参观人数达10万多人次。

据悉,此次展览将从3月15日持续到3月24日,除了陶瓷艺术精品展示外,还加入了童年主题创意集市、艺术家论坛、陶瓷彩绘大赛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湘湖景区眉山岛一睹婴戏瓷器的别样风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金婷婷 通讯员 杨幸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