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在上海都看不到的“宝贝”来杭州了
发布时间:2022-12-12 15:21:38 星期一   

一眨眼,又要到年底了。你已经开始计划跨年节目了吗?喜欢看展览的朋友,杭州近日推出好几个跨年大展,各有各的精彩,不妨考虑下观展跨年。

推荐的第一个展览在浙江博物馆。12月10日起,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三楼书画厅,《金石书画》系列展览第六期,将上海博物馆藏的一批鲜少露面的善本碑帖呈现给杭州观众,主要以收藏名家戚叔玉的旧藏为主。

很多去过上海博物馆的人,都未必知道,在上博里面还藏着一个敏求图书馆。这是国内最重要的历代善本碑帖收藏地之一。

这些碑帖,大部分出自戚叔玉、孙伯渊、徐森玉、李荫轩、吴湖帆等名家旧藏,孤本、珍本众多。

戚叔玉是谁?

他是国内著名的碑帖收藏家和鉴赏家

戚叔玉(1912—1992),祖籍山东威海。其父南塘公是晚清文化名人,既精于琴棋书画,又通晓铁路业务。

戚叔玉早年就读于燕京大学,这是民国时期北平四大名校之一(其他三所分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辅仁大学),后因病休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