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浙川一家”全域免费旅游
发布时间:2022-12-08 11:38:55 星期四   

“世界只有一个九寨沟,九寨沟不只有九寨沟。”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曾因地震“受伤”的九寨沟,已完美“补妆”归来,开启一场由内而外的蝶变新生:旅游服务提档升级,智慧景区实现新跨越,一个以九寨沟景区为核心的“一核多极”全域旅游新格局基本形成。

初夏时节,满载浙江(杭州)市民的“神奇九寨更迷人”专线列车于今年5月17日启程,打开了一条通往“九寨沟”的迷人通道。5月-12月,杭州地铁1、3、10号及机场专线沿途线路和站点上,通过精彩的演绎,随处可以解码九寨沟的神奇魅力。

九寨沟县所在的四川阿坝州,是浙江省对口支援州。浙阿情深,山海延绵,2021年6月12日至2026年6月11日,对口支援阿坝州的杭州、温州、绍兴、湖州、嘉兴、金华、台州等浙江7市市民,每年可享受阿坝州11个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优惠各1次,其中就包括九寨沟国家5A级景区。当下,全力打造“1+12”全域旅游格局的九寨沟已渐成气候,旅游市场跑出复苏“加速度”。

“一核多极”九寨沟,又见“诗和远方”

时至今日,许多人对2017年8月8日发生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的7.0级地震仍记忆犹新。

经历三年的灾后重建,2021年9月28日九寨沟景区全域正式恢复开放。“补妆”归来的九寨沟,逐渐恢复昔日的热闹与繁荣:诺日朗瀑布焕颜新生,横空出世的双龙海瀑布气势如虹,名声显赫的五彩池恢复往日光彩,五花海“C位”出圈,还有熊猫海、箭竹海、镜海、芦苇海恢复昔日美景……再一次证明了“九寨归来不看水”的说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