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这届世界杯究竟有多“壕”?
发布时间:2022-12-06 09:56:44 星期二   

“头顶一块布,天下我最富”。

随着卡塔尔世界杯进行,这句调侃也在各大社交平台不断涌现,全球各国人们都震惊于这个中东沙漠小国的雄厚财力。

都说本届世界杯是最“壕”世界杯,去卡塔尔现场观赛体验到底如何?最近,橙友@唐生在橙柿互动上向记者爆料,自己目前正在卡塔尔,现场感受了一把让隔壁迪拜都服气的“壕气”。

拥有“钞能力”的国家 有多不一般?

新建的球场,新建的地铁,新建的公路、机场,还有新建的城市……

根据CNN和《福布斯》统计数据,自2010年获得举办权以来,卡塔尔已经累计花去22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3万亿元)。就这挥金如土的程度,只说一个“壕”字都无法概括。

在卡塔尔世界杯之前,历史上所有世界杯的费用,加起来才443亿美金;而2018年被国际足联称赞为办得最好的俄罗斯世界杯,也“只”花费116亿美元。卡塔尔一届世界杯,超过了世界杯历史花费总和。

据橙友@唐生回忆,从上飞机的那刻起,就已经感受到了这次世界杯绝对是场“豪门盛宴”。唐生一行四人经香港转机,乘坐卡塔尔航空飞往多哈。航班上,世界杯元素到处可见,椅垫、靠枕、耳机,甚至提醒旅客们安全须知的短片都是由球星客串拍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亦淇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