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临平玉架山考古遗址公园(一期)建成开放
发布时间:2022-12-06 09:53:28 星期二   

近日,临平新添一个娱乐休闲、寓教于乐的好去处——作为良渚文化遗址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玉架山考古遗址公园(博物馆)项目一期遗址公园建成开放,不少小伙伴已经迫不及待前去打卡了。

玉架山考古遗址公园(博物馆)项目东至星河路,南至绿洲路,西至兴中路,北至五洲路,总用地面积约182亩,出土了石器、玉器和陶器等文物8000余件。

该项目建设分为一期遗址公园、二期博物馆,其中一期遗址公园已经完工。

公园以考古遗址为核心,以良渚文化为底蕴,以保护展示为脉络,打造兼具文物保护、教育科普、公共考古、市民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文化公园。

遗址公园的实景游览路线分为市民观光、科普研学、亲子互动等三类,市民可根据需求进行考古体验,了解五千多年前玉架山遗址的文化内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夏琴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