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昨杭州经历70年最热早晨
发布时间:2022-08-17 15:26:01 星期三   

破高温纪录这事儿貌似也开始“卷”了!就在最近几天,已有多地最低气温破最高纪录,“白+黑”的全天候高温,完全不给人喘息的机会。比如杭州,昨天早晨最低气温已达到31.3℃,打破最低气温的最高纪录(2010年7月3日的30.7℃),并创1952年以来最低气温的最高纪录。可以说,这是杭州70年来最热的一个早晨。

白天气温依然在进一步拉升。昨天杭州连续第9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截止到16时,杭州的最高气温39.7℃。杭州的小伙伴在熬过了史上最热的一个夜晚(前天晚上)之后,昨天继续忍受了第28个连续高温日的暴击,热力值满格。

高温持续霸屏,本周还是被副高狠狠支配的一周。一波接一波的高温简直让人窒息,除了躲进空调间里,大家最想要的就是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午后雷阵雨!值得庆幸的是,雷阵雨终于来了!

因为高空有西北、偏北气流在活动,给华东地区输送了一点点水汽,昨天午后,久违的雷阵雨重现江湖,雷达回波图上开始星星点点,虽然午后雷阵雨暂时没有光临主城区,但是在临安、淳安、余杭和富阳,昨天午后局部有短时暴雨,临安和淳安还有7-8级,最大10级的雷雨大风相伴。

今天的雷阵雨啥时候到杭州?今天高空的西北、偏北气流更旺盛,水汽含量也比今天更足,对流条件更好,没有理由不出现雷阵雨天气。预计今天杭州的雷阵雨要比昨天厉害,影响范围更广,不再像昨天那样还是属于局部雷阵雨,而属于区域性的雷阵雨天气。虽然不一定完全雨露均沾,但大部分地区都会受到雷阵雨影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余文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