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四川部分水域惊现“龙线虫”?
发布时间:2022-08-16 09:52:52 星期二   

昨天,一条消息迅速冲上热搜第一:四川部分水域疑似出现龙线虫!寄生于人体内会引发龙线虫病,该病曾在几内亚造成灾难性后果……

有网友评论,“龙线虫原产于非洲,可导致龙线虫病,曾让350万非洲人痛苦不堪。近日在四川被发现,属于入侵物种,夏天玩水一定要注意安全,看到不明生物请勿靠近,并上报有关部门!”

科普资料介绍:龙线虫,俗称“几内亚虫”,最早见于非洲几内亚。寄生在哺乳动物体深部的大型线虫,长达60厘米-120厘米,人或动物饮水将其吞食而感染,患龙线虫病。

龙线虫病主要在非洲(撒哈拉以南的13个国家)流行。上世纪80年代中期,估计全世界20个国家曾有350万病例,其中有16个国家在非洲。2011年,该病的年发病率与上世纪80年代中期相比降低了99%以上。

龙线虫的寄生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痛苦,包括荨麻疹、发烧、头晕、恶心、呕吐和腹泻。唯一的处理方法是等伤口溃烂,龙线虫探出伤口时将其一点点抽出来,这个过程可能长达数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编辑:张泓
分享: